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控TOYOTA RAV4漏水 消費者要求召回檢測

2021/01/08 23: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

多位TOYOTA車主8日與消費者保護協會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和泰汽車對百萬油電車的漏水問題置之不理,車主並身穿雨衣凸顯車內漏水的情況。(記者彭琬馨攝)

多位 TOYOTA 車主今與消費者保護協會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代理商和泰汽車對部分油電車款產生的車頂漏水問題置之不理。消費者保護協會副秘書長許淑清說,TOYOTA RAV4 車款的市占率很高,車頂漏水可能影響座車其他功能,恐造成公共安全危害,呼籲和泰汽車應全面召回相關車款、或延長保固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多位 TOYOTA 車主今在記者會上說,車頂漏水的問題是「很不可思議的瑕疵」,車內漏水產生的溼氣可能因此影響安全氣囊,造成安全氣囊積水,或在不適當的時間爆開,此外,因此款車為油電車、使用大電池,漏水一旦影響到大電池,有可能造成漏電,因而產生意外;另,車主也認為,漏水影響車內美觀、衛生,「買車沒辦法做到最基本的要求,讓人無法相信」。

另也有 TOYOTA 車主說,每位消費者都是花一樣的錢,油電車款甚至還要百萬以上,卻得到不一樣的待遇,呼籲和泰汽車應重視這些車主的訴求,負起消保法規範經銷商應負起的責任。

和泰:未接獲日本原廠提召回公告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關於近 RAV4 發生車頂架滲水情形,經日本原廠確認結果,部分車頂架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可能因洗車持續沖水或下大雨造成排水速度稍慢,導致滲水至車內頂篷邊緣,該墊片材質已經於 2020 年 10 月製造之車輛進行更新。

可能發生此情形為 19、20 年式 RAV4 2.5 ADVENTURE 4WD、2.5 HYBRID 旗艦 4WD 之部份車型。(10 月底生產之部份 21 年式 RAV4 因生產線切換時間點,可能會使用到更新前的零件)。

日本原廠已經在去年 11 月底提供技術情報,更新後的零件也在近期陸續到貨。

車輛如果有滲水疑慮,請車主就近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檢查時間約 1 小時)。檢查確認後如果有滲水現象,將進行相關零件更新處理。

目前和泰汽車並未接獲日本原廠針對本案進行召回活動的公告或指示。

車主說明車內相關漏水情況。(記者彭琬馨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台最新區間測速路段看這裡

福特 Focus Active 的旅行車版本,麋鹿測試結果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