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冷汽車胎壓不足狀況頻繁 修車師傅:熱脹冷縮免驚慌

2021/01/09 11:49 文/記者周敏鴻    攝影/記者周敏鴻

近日寒流來襲,多位民眾清晨出門開車時,都發現車輛胎壓不足的警示燈亮,八德區璟欣汽車有限公司負責人游景讓說,胎壓就是輪胎內部的空氣壓力,氣體會熱漲冷縮,所以氣溫驟降、氣體變小時,胎壓就會降低而出現警示訊息,車主無須過度驚慌。

洪姓車主今天出門開車時,發現車輛胎壓不足的警示燈亮。(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多位車主今天都注意到胎壓不足警示燈亮,其中一位洪姓車主說,他出門開車時氣溫約攝氏 8 度,他啟動車輛電門後,隨即跳出胎壓不足警示燈,他嚇了一跳,趕忙下車透過目視、手觸等方式檢視輪胎,並未發現輪胎被鐵釘刺到或爆胎等狀況。

洪姓車主緩緩將車輛開往保養廠,途中車輛行駛平穩也沒有異聲,他說,沒想到有相同狀況的車主很多,以他去的保養廠為例,一個上午就有 10 多位車主來檢查輪胎並補充胎壓。

游景讓說,車輛的胎壓警示,會因輪胎尺寸不同而有不同設定,以設定警示標準是 30 磅為例,胎壓原來僅剩 31 磅,還不會警示,遇到寒流氣溫驟降導致輪胎內的氣體「冷縮」,胎壓可能會降到 29.5 磅,此時車輛胎壓不足的警示燈就會亮起,但車主無須過度驚慌,宜先下車檢視輪胎是否有明顯的爆胎等異狀。

若輪胎沒有明顯異狀,胎壓不足就極可能是熱漲冷縮所引起,龍潭區全泓汽車業者游鴻傑建議,車主將車輛緩緩開往保養廠途中,可重新檢測胎壓,因輪胎上路後、胎溫回升,輪胎內部氣體回復,胎壓就能恢復正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