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有全速域定速可用!Toyota C-HR 新年式升級 TSS2.0 駕駛輔助系統

2021/01/11 12: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旗下在台灣販售的小型跨界跑休旅 C-HR,2021 年式車型迎來配備更新,其中最大的升級,在於正式搭載 TSS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讓 C-HR 具備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另外也擁有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Toyota 的進口跨界休旅 C-HR,在新年式車型正式導入 TSS2.0。

C-HR 在 2017 年時於台灣推出,為進口車設定,有著極具跑格感的車尾設計,加上隱藏式後車門把手的賣點,讓 C-HR 看起來更具跑旅 look;2019 年時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推出 C-HR 小改款,導入 TSS 系統。

近期則是將 TSS 系統升級到 TSS2.0,也讓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升級為全速域,另外也從 LDA 車道偏離警示,升級為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當系統判斷車輛可能偏離車道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修正行車路線,協助車輛維持行駛在車道內,大大提升車主開車時的安全性。另外還是有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這次新年式,也將倒車影像輔助,列為 C-HR 全車系標準配備,原先僅在豪華及尊爵 AWD車型才有的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這次也成為全車系標配。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在時速 15 公里以下,以雷達偵測後方靜止障礙物,必要時會主動煞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是時速 15 公里以下,透過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主動提醒駕駛採取必要反應,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前、後之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將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降低碰撞風險。

其他配備部分,則仍維持先前設定,仍是 3 車型的配置,包括一款頂級的 AWD 車型。全車系都具備 17 吋鋁圈、雙區恆溫空調、7 吋 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4.2 吋全彩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等。

車內配置仍與先前相同,有 3 車型的規劃。

動力方面,採 1.2 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16ps/5,200-5,600rpm,最大扭力 18.9kg-m/1,500-4,000rpm,採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附 7 速序列式手自排。油耗方面,經典及豪華車型平均油耗 15km/l,尊爵 AWD 平均油耗 14.7km/l。

C-HR 在 2020 年整年於台灣販售出 3,446 輛,較 2019 年下滑,這次透過安全配備升級方式,應可望提升 C-HR 的銷售表現。 

Toyota C-HR 車型編成與售價

經典:89.9 萬元

豪華:96.9 萬元

尊爵 AWD:107.9 萬元

↓↓這裡看 C-HR 新年式規格配備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