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陽預告即將發表全新電動機車,可能是曾驚鴻一撇的「它」!

2021/01/14 12:56 文/記者陳英傑

在 2019 年的 6 月,光陽(Kymco)就曾亮相過一款 125 等級電動機車 i-ONE X,但當時並未宣布上市時間。不過在上週的國際摩托車展時,光陽已表示將推出全新的 125 等級電動機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 12 月接受媒體專訪時,當時就提及 1 月會推出全新的 IONEX 電動車,一般預估會是等了很久的 i-ONE X,將會對目前以 Gogoro 作為領先地位的電動機車市場有所衝擊。

有著微笑造型的 LED 頭燈組設計。

光陽 i-ONE X 相片集

這款 i-ONE X 是光陽投入電動機車市場的主力車款,有別於光陽燃油機車的設計,在龍頭的前方有著會發光的 KYMCO 字樣,斜板部分才是有著微笑造型的 LED 頭燈及方向燈,儀表板部分採用 LED 畫面,騎乘時速以數字顯示,儀表板中央有獨立啟動按鍵,後視鏡則採六角形設計。

大型的液晶儀表板,能方便判讀資訊。

尾燈採倒 Y 式設計,相當別樹一格。

2019 年展示時,是採用輪轂馬達為動力來源,具備換電、車用充電及電池獨立充電等電力補給方式,另外還有可擴充的電池槽,適時提升續航力。不過最終的動力配置,仍須待光陽正式宣佈。

由於今年政府減少對燃油機車的補助,相反的電動機車的補助則與去年相差不遠,因此對於電動機車的發展是一大優勢,今年的電動機車銷售,應可望比去年的表現來得更好一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okian 最新輪胎,行駛 12 萬公里不用換胎

Audi 電動車藍圖規劃,A1 可能被放生

Lexus LS 小改款台灣版本,動力與油耗資訊走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