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落實完善安全檢驗!台灣 TNCAP 新車安全評等計畫啟動

2021/01/22 13: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ARTC、交通部

為了落實台灣汽車安全檢驗,位於彰濱工業園區的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選在 1 月 22 日執行 TNCAP 動土典禮,除了標準車體撞測外,在趨勢的 ACC、車道維持、假人測試相關項目,隨著動土典禮揭幕,未來新車經過嚴苛的測試標準,讓國人購車多一份安心。

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 TNCAP,選在 1 月 22 日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執行動土典禮。

TNCAP 預計 2022 年 2 月啟用,將在 2023 年舉辦第一次新車安全評測,其中國產、進口車都會列入測試清單中,優先順序會先以台灣熱門車款為主,提供國人購車參考。

在 TNCAP 測試標準,參考歐洲的嚴苛的 Euro NCAP 執行方式,評等項目分為主動安全、被動安全兩大領域,包含前方偏置、前方全寬、車速輔助、車道輔助、行人安全等共計 12 款項目。

成效希望串聯國人、產業、政府三大區塊,除了讓民眾獲得詳細且客觀的參考依據外,並希望透過嚴苛檢驗,來減少安全事故與意外傷亡率。

目前台灣最欠缺的行人安全防護檢測,已添購相關設備並擴建實驗室,相關假人與技術已在積極規劃中。

目前台灣最欠缺的行人安全防護檢測,已添購相關設備並擴建實驗室,相關假人與技術已在積極規劃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