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9XD請加速!」雪隧只開40公里 他讓後車駕駛快昏了

2021/01/28 09:09 文/即時新聞

1台黑色休旅在雪隧內充當「大隊長」,被行控中心使用避車彎指示牌特別點名「99XD請加速」。(圖取自爆怨公社)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全長 12.9 公里,若以最高速限 90 公里行駛,需 8.6 分鐘方能通過,不過,有民眾在網路抱怨進雪隧後,竟然遇到時速僅 40 公里的「大隊長」,行控中心還使用避車彎指示牌特別點名,不過,「大隊長」的動作讓他爆傻眼。

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他指出,拍照時間為 1 月 25 日(週一),當時 1 輛黑色休旅行駛在速限 90 公里的雪山隧道內,時速竟然只開 30 公里至 40 公里,且與前車保持著 150 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行控中心還使用避車彎指示牌特別點名「99XD 請加速」,這台「大隊長」勉強提升速度,保持著時速 50 公里至 60 公里,讓開在他後方的原 PO 快要昏了。

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官網指出,雪山隧道內應依速限行駛,並適度增加速度跟上前車,不過,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小型車應保持 50 公尺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大型車應保持 100 公尺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如因隧道內道路壅塞、事故或其他特殊狀況導致車速低於每小時 20 公里或停止時,所有車輛仍應保持 20 公尺以上之安全距離。

許多網友聽聞雪隧出沒慢速「大隊長」,都感到相當驚悚,稱「我的幽閉恐懼症沒辦法待在隧道這麼久」,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這種真的超討厭」、「超怕遇到這種『優良駕駛』」、「告示牌應該改成 XXXX 獲得龜速罰單ㄧ張」、「誰的家人啦!」、「三寶烏龜不適合上路」,原 PO 也提醒,開車時禁用行動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