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點全球最貴 30 款車,第一名售價突破 5 億台幣!

2021/02/13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農曆新年將至,許多人都選在這個時候買彩券,若是有幸中頭獎,就可以購買豪車、豪宅,但在全球的頂級豪車中,有些車就算中頭獎都不一定買得下手,此次《自由汽車頻道》整理截至 2020 年底,全球最貴的 30 款車。

針對全球最貴的 30 款車,都是直接由原廠出售的新車,不包含拍賣場中的經典骨董車,畢竟有些骨董車往往能拍出天價,同時榜單中的車款是標示產地售價,並未計算進入其他國家的關稅、運費,以及車輛後續增值等。

10.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

售價:400 萬美元(約 1.11 億元台幣)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

榜單中許多車款對於台灣車迷來說都很陌生,但這款卻是相當知名,因為這款車在 2019 年打破量產車極速紀錄(今年被美國車廠 SSC 打破),當時跑出 300 英哩時速,因此名稱中有 300+ 字眼,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打造,全球限量 30 輛。

9.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

售價:450 萬美元(約 1.25 億元台幣)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

為了慶祝 Lamborghini 創廠 50 周年,原廠在 2013 年打造 Veneno,擁有硬頂與敞篷兩種車型,全球總計僅 12 輛,採用品牌獨家的碳纖維單體車廂,搭載 6.5 升 V12 引擎,能輸出 750 匹馬力,其中又以敞篷版本的價格最為高昂。

8.Koenigsegg CCXR Trevita

售價:480 萬美元(約 1.34 億元台幣)

Koenigsegg CCXR Trevita

知名瑞典手工超跑車廠 Koenigsegg,推出全球僅 2 輛的 CCXR Trevita,車門採用鑽石編織的碳纖維材質,在光線照射下會有不同光芒,由於造車工藝過於複雜,因此只能生產 2 輛,屬於該品牌最貴最稀有的超級跑車。

7.Pagani Huayra Imola

售價:540 萬美元(約 1.51 億元台幣)

Pagani Huayra Imola

這款車是 Pagani 專為賽道打造的極限車款,名稱源自義大利經典賽道,撘載的是 Mercedes-AMG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827 匹,並利用 Acquarello Light 這項特殊烤漆技術,能幫助車身減重多達 5 公斤。

6.Bugatti Divo

售價:580 萬美元(約 1.62 億元台幣)

Bugatti Divo

新任山豬王 Bugatti Chiron,在直線加速上的成績相當驚人,但原廠為了證明 Chiron 賽道上也一樣出色,在 2018 年推出賽道版本的 Divo,全球限量 40 輛,搭載 8.0 升四渦輪引擎,能輸出 1,500 匹馬力,整體的轉向與懸吊系統都調校到極致。

5.Mercedes-Benz Maybach Exelero

售價:800 萬美元(約 2.23 億元台幣)

Mercedes-Benz Maybach Exelero

作為 Daimler 集團旗下奢華部門,Maybach 在 2005 年推出這款超豪華性能轎跑概念車,當時是為了德國 Fulda 輪胎進行產品測試所打造,搭載 V12 雙渦輪引擎,最終由知名嘻哈歌手 Birdman 以 800 萬美元的價格購買。

4.Bugatti Centodieci

售價:900 萬美元(約 2.51 億元台幣)

Bugatti Centodieci

專為紀念 Bugatti 經典 EB110 而打造的特別版 Centodieci,融合經典的 2D 跑車線條,搭載與 Bugatti Chiron 相當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調校至 1,600 匹,全球限量打造 10 輛。

3.Rolls-Royce Sweptail

售價:1300 萬美元(約 3.63 億元台幣)

Rolls-Royce Sweptail

這款車是 Rolls-Royce 打造的全球唯一 Sweptail 雙門轎跑車,是由一位富豪委託車廠開發,該車融合 1920-1940 年 Rolls-Royce 經典設計元素,並擁有類似遊艇的全景玻璃車艙,內部更搭載鹿皮、原木等頂級材質。

2.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

售價:1700 萬美元(約 4.75 億元台幣)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

作為義大利手工超跑車廠,最為知名的就是 Zonda 車系,而這款 Zonda HP Barchetta 是原廠在 2017 年用於慶祝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的 60 歲生日打造,整體類似於遊艇的設計風格,全球僅 3 輛,搭載 7.3 升 V12 引擎,可以輸出 789 匹最大馬力。

1.Bugatti La Voiture Noire

售價:1870 萬美元(約 5.23 億元台幣)

Bugatti La Voiture Noire

在 2019 年推出全球只有一輛的限定款 La Voiture Noire,採用全碳纖維鈑件打造,設計靈感來自 Bugatti 經典車款 Type 57 SC Atlantic,搭載 8.0 升四渦輪增壓 W16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500 匹,被車迷暱稱為「黑車」。

 ↓↓點這裡看排行榜後 20 名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