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年看新車,台灣 2021 將上市重點車搶先看!

2021/02/13 10: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新年就是要看新車,今年戰場同樣熱門,陸續有不少頗受好評大小改款新車準備進攻台灣市場,掀背車、MPV、休旅車應有盡有,若是今年有想換新車的消費者,可以提前作購車準備。

小改款 Honda Odyssey 正在蠢蠢欲動,預約第一季發表。

預計農曆新年後就會發表的小改款 Honda Odyssey,台灣經銷商搶先流出預售價格,採三款車型編成,提供 7、8 人座兩種版本。新 Odyssey 展現不同以往運動感,納入 Honda HR-V 跨界休旅車頭設計造型,搭配銳利化 LED 頭燈組,讓原本務實穩重的 Odyssey,增添不少活潑視覺年輕感。

內裝雖未納入日規亮點手勢電動滑門相當可惜,不過 Honda Sensing 確定全車系標配。動力首波維持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單一動力配置,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但相信因應現在台灣趨勢以及政策,相信後續追加「e:HEV」油電動力機會相當大。

大改款 Fit 預計 3~4 季左右發表。

接著 Honda 還有另一位大驚喜,新一代 Fit 正在台灣做測試,且終於不是追循亞太規,而是即將引進日規大改款車型。新一代 Fit 採用類似電動車的封閉式造型,兩側頭燈面積相當大,整體線條比起前一代更加圓潤,車頂線條雖然不明顯,但仍有著前高後低的走勢,突顯出運動化的感覺。

新一代 Fit 有可能會是台灣本田出現新油電新車,據了解在 2023 年以前,台灣 Honda 旗下車款均會出現油電動力,新世代 e:HEV 油電系統,可望隨著新一代 Fit 來到台灣。

7 代 Golf 銷售一空,第 8 代準備今年接力上陣。

台灣第 7 代 Golf 銷售一空,大改款新一代迫切催生中,預計今年 6  月左右正式發表。新一代 Golf 改款亮點不少,擁有全新的頭燈組,換上更薄更時尚的日行燈,中間則是比過去更小的格柵連接,配合上 Volkswagen 最新的 Logo,視覺新鮮感十足。

另外對於台灣嚴苛的排放政策中,《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取得台灣品牌說法,趨勢的 48V 油電系統,將隨著改款契機,導入在新一代 Golf 身上,1.0、1.5TSI 渦輪動力均有望導入,輕油電技術結合熱門的小排氣渦輪設定,來精進動能、節能表現。

緊接在 Golf 之後,台灣福斯另一款主力休旅即將登場。

小改款 Tiguan 亦在蠢蠢欲動,預計同年登台發表,目前出現在台灣車安網撞測名單中。Tiguan 為品牌銷售主力中型休旅。外貌經過些許變化,除了擁有 VW 最新的家族 Logo 外,針對前保桿做修飾,新 Tiguan 導入與大改款 8 代 Golf 相似的 LED 頭燈,並以尖細的鍍鉻銀飾條妝點,營造更具侵略感的新面容。

接下來 Luxgen 將集中火力在主流休旅車銷售上,今年亦有全新 MBU 休旅要問世。

Luxgen 除了近來宣布 U5、S3 即將轉型電動新車外,其實今年另有款重量級休旅要上市,關注度相當高的 MBU 量產休旅,時間點安排在今年年底。事後有鴻海共同開發的 MBU,除了有亮點新 2.0 升渦輪引擎外,其鴻海擅長的電子科技,會如何與 MBU 做結合,是未來值得觀察重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