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車未熄火」沒扣分 7 位駕訓班教練被控「放水」險吃官司

2021/02/03 16: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公路總局委託高雄某駕訓班 7 名教練擔任考驗員,但 7 位教練被被公路總局發現,他們對考生實施路考時,在「下車未熄火」等 4 個項目沒有對考生扣分,讓考生順利領取駕照,考照過程涉嫌放水,但雄檢認定他們只是「行政疏失」,偵結處分不起訴。 

交通部於 2017 年 5 月 1 日起將原本只要在駕訓班參加汽車路考測驗,還要加考道路駕駛考驗,兩者都通過才能拿到汽車駕照。高雄某駕訓班受公路總局委託代測考生,並由陳姓等 7 名教練擔任考驗員,但卻在 2019 年 7 月 12 日當天的考場,被公路總局認定有舞弊事件,將案件移往調查局查處。

高雄某駕訓班 7 名教練涉嫌在道路考驗時對考生「放水」,他們喊冤稱只是一時疏忽獲檢方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調查局調查,陳姓等 7 名教練在道路駕駛考驗時,考生沒有確實做到「應考人下車未熄火」、「應考人上車前未察看四周」、「應考人未依兩段式開門」,考照過程中,還出現「考驗員代為控制方向」等情況,但陳姓等 7 名教練應該在考生沒有確實做到考驗項目時,每題扣 16 分,操作失當超過 2 題得扣 32 分,理應低於及格分數 70 分,但考驗員全都沒有如實扣分,讓考生們順利拿到駕照。

陳姓等 7 名教練被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檢方後,他們辯稱道路駕駛考驗剛上路一年多,因為以前沒有行車前檢查及要求考生下車熄火的習慣,且現在加上道路考試,每場考試考生很多,每次考試至少得花 5、6 小時在車上,所以教練們一考完試就會去上廁所,並非故意放水或不扣分。

檢察官發現,考驗員在考試當天是用抽籤方式選取考生,如果考生是考驗員的學生,就得再重抽一次,且考驗員事前無法拿到考生名單,因此可認定考生和考驗員之間並無任何利害關係,且陳姓等 7 名教練因漏未扣分,事後也被交通部處分停止考驗業務 3 或 6 個月,全案應屬行政違失,不構成偽造文書罪,因此偵結處分不起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電動機車新品牌 150 車款,最快 3 月亮相

台灣最強單月新車冠軍,唯一賣破 8000 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