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南市科技取締交通違規 2 月 17 日上路

2021/02/08 16:29 文/記者王俊忠

南市交警大隊在市區熱點道路架設科技攝錄影設備,取締交通違規。(記者王俊忠翻攝)

設在 5 處易肇事路口或路段 針對違停、並排、超速、闖紅燈

許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駕駛人違規造成,例如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違規停車阻礙視線或行車動線等,另外造成行車阻礙,路口未淨空也是一大因素。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以大數據分析,針對南市易肇事路口或路段建置 5 處科技攝錄影執法設備,請民眾小心開車、勿違規,確保行車安全。

東區 取締違規轉彎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東區中華東路與凱旋路口設置「車輛未依規定轉彎科技執法系統」,針對各項轉彎未依規定取締。

火車站北門路段 抓違停並排

在台南火車站北門路段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針對紅、黃線違規停車、公車站牌、消防栓、路口違停及並排違規停車取締,以上科技執法設備都將在 2 月 17 日(春節過年後)同步啟用。

龍崎區 182 線路段 取締超速

而龍崎區 182 線 22 公里至 28 公里處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系統」,會待檢驗通過再宣導 1 個月後啟用。

中西區、永康區 抓闖紅燈等

交警大隊表示,另分別在中西區中華西路與府前路口、永康區中華路與中山南路口設置「路口多功能違規科技執法系統」,針對闖紅燈、紅燈越線、超速、路口未保持淨空、直行車占用左(右)轉專用車道、左(右)轉車占用直行車道等違規行為執行取締。

交警大隊說,科技攝錄影設備與一般道路的長方形監視器不同,其圓潤形外觀,是鏡頭可旋轉攝錄影,功能更多、更先進。

交警大隊代理大隊長蘇政敏表示,警方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執法僅是手段,最重要的是希望讓用路人能有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特別呼籲習慣貪圖一時方便的民眾,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來開玩笑。

交警:鏡頭可旋轉攝錄影

科技執法設備雖然目前還在宣導期間,尚未正式上路,不過,警方已在「TNPD 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先貼出圖卡宣導,也在交通警察大隊粉絲團貼出宣導短片,獲得廣大市民網友表態支持且應多爭取經費建置。

南市警方在龍崎區182線道路上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系統,取締超速行為。(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交警大隊在市區熱點路口架設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闖紅燈等交通行車違規。(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