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公布 1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即將上市福特 7 人 MPV 現蹤跡!

2021/02/08 16: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經濟部能源局、各車廠

在農曆新年之前,經濟部能源局已於今日(2/8)公布 1 月的新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在無任何國產客車及貨車送測情況下,清一色都是進口車,包括剛發表的 Porsche Panamera 小改款,以及三菱 Eclipse Cross、剛公佈預售價的 Peugeot 508 SW,以及準備推出的 Ford Tourneo Connect,其油耗數據都已公布。

三菱剛在 1 月推出的 Eclipse Cross 小改款,有 2WD 及 4WD 兩種車型,平均油耗部分,2WD 為 13km/l,4WD 為 12.0km/l,目前已經在台灣推出。

Eclipse Cross 小改款車型編成與售價

三菱 Eclipse Cross 小改款,中華汽車先前以直播方式舉辦發表會。

法國品牌 Peugeot,在去年 12 月底開始展開在台灣的預售,採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各車型都有不同的調校動力,這次公布的是 165kW,也就是 225bhp 最大馬力的 508 SW GT Line 225,具備 EAT8 8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 14.6km/l,預售價為 184.9 萬元。

Peugeot 508 SW 這次僅一車型送測,508 SW 全車系從 168.9 萬元起。

豪華品牌部分,Porsche 剛舉辦媒體拍照會的 Panamera 小改款,這次有 Panamera、Panamera 4 及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三個車型,都採用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平均油耗分別為 10.3km/l、10.1km/l、10.0km/l,售價從 499 萬元起。

Porsche Panamera 小改款,這次有 3 個車型送測油耗。

Audi S8 性能房車,也出現在耗能名單當中,去年 10 月開始接單銷售,採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571 匹最大馬力,平均油耗 8km/l。

Audi 性能軍團的 S8 豪華性能房車,擁有最大馬力 571 hp 及最大扭力 800 Nm 的強大動能,並且還搭載 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在進口小貨車、客貨兩用車等車型部分,預計 3 月上市的 7 人 MPV 車型 Ford Tourneo Connect 其油耗也首度曝光,採 EcoBlue 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8 速變速箱,平均油耗 18.8km/l。

配備方面,預計會有恆溫空調、6 吋 SYNC 3 多媒體螢幕、主動防碰撞附行人偵測、定速巡航、Co-Pilot360 Technology 等。

1 月剛推出的 Land Rover Defender,平均油耗 12.3km/l。 

先前已傳會在台灣上市的 Ford Tourneo Connect,其動力配置及油耗已經先曝光。

↓↓這裡看 1 月耗能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