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型掛保證,小改款 Audi A4 Avant 試駕報告!

2021/02/12 11:3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在豪華旅行車界,一向有美型男著稱的 Audi A4 Avant,透過小改款內外重新妝扮後,氣質、質感更上層樓,並額外加上 12V 輕油電動力,讓 A4 Avant 裡裡外外都稱得上有誠意的改款。

 

比起傳統房車、掀背車來說,Wagon 旅行車擁有更多元的乘載空間,加上 Audi 家族精緻的面容,讓小改款 A4 Avant 外型更加迷人,對上競品 BMW 3 Series Touring 抑或 M.Benz C-Class Estate,此次小改款 A4 Avant 在外型、內室詮釋上均得分。

小改款 A4 終於來到台灣,提供標準房車與優美的旅行車。

小改款 A4 Avant 除了最強的 RS 性能車外,在台販售 3 款車型均是採用單一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並配上趨勢的 12V 輕油電系統,不過依版本等級差異,動力輸出亦有不同,這套輕油電系統,並非主要供給動力輸出,透過獨立供電模組,讓引擎啟閉能更加順暢,且能支援引擎休止滑行,進而增進節能性表現。

全新的水箱護罩結合 LED 頭燈組,讓 A4 氣質更顯出眾。

小改款 A4 在外型改革上,可說是誠意十足,跟先前斯文儒雅相較下,小改款前臉換上新世代家族設計,透過水箱護罩重新雕塑、炯炯有神的 LED 頭燈組等,讓視覺看起來更動感、霸氣。

Audi 家族頭燈一向是家族拿手好戲,尤其車頭燈更是外觀神韻精髓,在小改款 A4 身上帶來出色的美學雕塑,並結合遠近光燈啟閉,此次頭燈不僅好看而已,在日間、夜晚辨識度均相當好。

喜愛 Audi A4 消費者,強烈建議直上 S-line 外觀,兼具時尚與動感。

就連車身線條也重新設計過,帶來深邃的立體折線,視覺更顯層次分明,結合美背的優美線條,A4 Avant 穿梭在都會區,必能造成不少回頭關注。A4 Avant 全車系標配實用的電動尾門,不僅在美型得分,實用度符合客層期待。

內裝主要換上新世代系統,操作手感更為簡單。

Audi 拿手的新世代數位座艙,在小改款 A4 身上相當加分,透過取消複雜操作的舊 MMI 系統,帶來更直覺的操作手感,視覺也較簡單俐落、清爽許多。同時在用料、飾板鋪陳上亦是相當講究,加上質感的環艙燈設計,對上豪華競品,A4 仍是佔有一席之地。

新系統介面設計簡單明瞭,就連初次接觸車主,也能瞬間上手。

全新 10.1 吋 MMI Plus 多媒體主機帶來耳目一新感受,相較舊世代的 MMI 旋鈕操作,此次多媒體螢幕能直接觸控,省去繁瑣操作流程,螢幕能支援顯示多項資訊,並能結合流行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互動功能。

需特別說明的是,試駕車為認證車輛,故與台灣實際販售版本,配備材質會有所差異,主要差在座椅、方向盤、飾板等細節處,實際 S-Line 版本運動味更出眾。

唯一值得挑剔小缺點,A4 在動態模式切換操作略為不太直覺,仍是維持在不起眼的空調介面下方,若是能整合在方向盤顯眼處,相信操作會更好上手。

12.3 吋全數位儀錶結合 10.1 吋 MMI Plus,帶來令人滿意科技座艙,儀錶介面、風格略為調整,因應小改款加入「動力」模式新風格。多功能方向盤結合主動防護科技操作,ACC、車道維持、AEB 這些國人重視項目,在小改款 A4 身上當然都沒少。

前文提過 12V 油電系統並非提高綜效輸出,乃是讓車用電力系統能更順暢,精進行路質感。

標準版車型提供 40 TFSI、45 TFSI 兩種動力,統一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配上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與 12V 輕油電系統,依版本不同,有 190hp/32.6kgm、249hp/37.7kgm 最大輸出。

變速箱邏輯優秀,渦輪引擎帶來相當充沛加速感受,開著 A4 Avant 在市區走走停停下,亦是相當舒適。

A4 Avant 行路質感出色,市區遊走相當愜意,溫和儒雅的個性令人陶醉,試駕的 40 TFSI,可別單看僅有 190hp 最大馬力,在高速巡航、或是瞬間超車均是游刃有餘,當然歸功於聰慧的 7 速變速箱與引擎默契契合。

整體來說,A4 Avant 動態表現相當出色,在市區、山道間均能帶來滿意的行路質感。

紮實底盤,讓 A4 Avant 難掩運動好身手,加上 S-Line 運動化懸吊設定,進入山道遊走,輕鬆劃過幾過彎,令人不自主想往車輛極限探究,小改款 A4 Avant 方向盤回饋精準,就算原廠配胎並非抓地力取向,但柔韌的避震器阻尼,能以從容且帶點熱血玩性操駕,由於引擎與變速箱反應優秀,結合底盤懸吊,A4 Avant 開起來仍是樂趣十足,是都市間愜意、山道間能熱血的均衡作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