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渦輪當道,NA 不再!Ferrari 488 GTB 海外發表

2015/02/04 13:44 文/記者張慶輝

在渦輪技術不斷精進、以及必須向碳排放妥協的當下,許多堅持自然進氣才是王道的車廠都紛紛棄守,投向渦輪增壓的懷抱,現在就連頂尖跑車製造商 Ferrari 也是,雖然渦輪增壓有著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及更好的油耗表現,但還是不免令人嘆息,「NA 一拜」的美好時光將不復見。

488 GTB的出現,預告著Ferrari將正式走上渦輪化這條路。

做為 458 Italia 的後繼車型,原先外界預估車名將會是「458M」,不過最後定案為 488 GTB,「488」是源自於單缸排氣量 488cc,所以這具 90 度夾角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排氣量為 3.9 升,能夠輸出 670 匹/8,000 轉的最大馬力、及 77.5 公斤米/3,000 轉的扭力,比起 458 Italia 明顯增長許多,搭配上新的 7 速可變扭力分配雙離合器變速箱,讓 488 GTB 在 3 秒內就可完成 0-100 公里/時加速、0-200 公里/時也僅需要 8.3 秒,極速可達 330 公里/時,在 Fiorano 賽道則可繳出 1 分 23 秒的單圈成績。

在兩具渦輪機的加持下,雖然排氣量縮小至3.9升,但488 GTB的馬力與扭力的增長,仍是自然進氣的458 Italia望塵莫及的。

3秒內完成0-100公里/時加速、Fiorano單圈1分23秒,都是相當亮眼的表現。

至於車迷們關心的排氣聲浪,Ferrari 也表示 488 GTB 的排氣系統經過精心設計,能夠呈現出「完全與眾不同」的排氣聲浪,讓車主仍能擁有美好的聽覺享受。

除了經過精心優化的排氣系統外,488 GTB的最大馬力於8,000轉時爆發,應該還是能帶來悅耳的高轉聲浪。

在外型的改變上,488 GTB 的整體輪廓雖然和 458 Italia 相近,但為了因應渦輪增壓帶來的進氣高溫,在後輪拱前方新增了大型進氣口,另外前保桿造型頗有向 LaFerrari 看齊的意味、前行李廂蓋線條也變得更加具有肌肉感;車尾部分仍維持經典的雙圓尾燈造型,但中出三尾管改為雙邊單管的配置,下分流器的中央則改為如 F1 般的 LED 尾燈,視覺效果更為洗練熱血。

前保桿造型頗有向LaFerrari看齊的意味,前行李廂蓋線條也更有肌肉感,頭燈造型和458 Italia相去不遠。

為了因應渦輪增壓帶來的進氣高溫,在後輪拱前方增加了大型進氣口,藉由導入大量冷空氣將熱量帶走。

車尾也維持了458 Italia經典的雙圓尾燈設計,但排氣管配置改為雙邊單出,造型更為洗練。

488 GTB 的內裝整體格局也是非常近似於 458 Italia,僅在排檔座、及副手席前方的控台造型略有改變,另外座椅的包覆性更加提升,儀表的顯示介面也有所更新。

內裝整體格局仍是承襲458 Italia而來,僅做了些許的精進與更新。

全新的 Ferrari 458 GTB 將會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至於上空的 Spider 版本預計將會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目前尚未公布建議售價與交車時間。

  • 圖片來源/Ferr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