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X-Trail 更多亮點,新一代 Nissan Qashqai 發表亮相!

2021/02/19 08: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Nissan

將歐洲視為主戰場的跨界休旅 Qashqai,海外迎來最新第三代,嶄新內外觀設計與新平台,加上與賓士合作趨勢的小排氣渦輪引擎,重點 e-Power 油電技術均入列,新 Nissan Qashqai 可是比大哥 X-Trail 擁有更多賣點。

Qashqai 被視為 X-Trail 跨界版,是品牌於歐洲市場相當重要的戰力。

由於新一代 X-Trail 歐日規尚未發表,目前僅有 2.5 升 NA 美規版,隨著老弟新一代 Qashqai 正式發表,其實也就暗示接下來大改款 X-Trail 歐日規格,當然歐日規的技術將與台灣市場動向相關。

新一代 Qashqai 外觀設計相當動感,尤其外觀神韻燈組處設計令人深刻。

來到第三代的 Qashqai,流線車身線條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跑格感,包含鈑件、燈處均經過重新設計,雖然外觀仍承襲不少新 X-Trail 風格,但應用在小一號的 Qashqai 身上,其散發出比 X-Trail 更強烈的運動感。

底盤採用全新 CMF-C 平台可大幅減重 60kg,大幅採用高強度輕量化鋼材,讓新一代 Qashqai 強度增加 40%,並透過底盤懸吊專屬調校,在操駕感受與穩定性比起就是帶來得更理想。

隨著新一代 Qashqai 發表,帶來 e-Power 引擎,不意外接下來歐日規 X-Trail 將引用。

動力是矚目焦點,首先擁有 1.3 升渦輪引擎,這具引擎是 Renault 和 Daimler 合作共享,同時是 M.Benz A-Class 等小車軍主要動力來源,結合 12V 輕油電,依照版本等級不同,有 136、154hp 兩種輸出。

e-Power 為焦點的焦點,這關係到接下來 Nissan 在全球抑或台灣市場動力編成,不同於過去 1.3 升排氣量設定,換上新世代 1.5 升汽油引擎結合 e-Power 電氣化技術,約能繳出 188hp 最大馬力。

這具引擎運作相當近似於純電技術,在節能性相當驚人,原廠表示還納入 Leaf 電動車的 e-pedal 油門煞車整合控制系統,能透過系統作動,實現高功率的電能回充。

取消大量繁瑣的傳統按鍵,排檔採用電子線傳,並結合電子手剎車。

座艙幾乎與 X-Trail 相同,兩位引領接下來 Nissan 家族新世代數位座艙,有多媒體螢幕結合全數位儀錶為一大亮點,至於在安全趨勢上,新 Qashqai 搭載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實現高端的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