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賣無引擎汽車?Jaguar 公開驚人轉型計畫

2021/02/19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Jaguar

在全球提倡綠能趨勢下,各品牌陸續表態提出電動車計畫,除了搶佔市場先機外,並順勢迎合各地區市場政策,日前 Jaguar 提出相當驚人計畫,表示將在 2025 年開始轉型成純電品牌,未來只賣無引擎的純電車,要在 4 年內完成產品線純電化,是難度相當高的挑戰。

JLR 集團總裁 Thierry Bolloré公布「Reimagine」戰略計畫,4 年內力拚 Jaguar 轉型成純電品牌。

雖然各品牌持續開發電動車,但事實上對燃油車市場並未全然放棄,但 Jaguar 日前卻拋出「Reimagine」戰略計畫,將把旗下汽車轉型成電動車,不再提供任何內燃機引擎。

事實上,Jaguar 對於電動車開發相當迅速,早在 2018 年領先其他豪華品牌,推出熱銷的 I-Pace 純電休旅,後續積極為旗下新車增加 48V、PHEV 等相關電氣化技術,但要在 4 年內達成零排放汽車,被譽為是相當嚴苛挑戰。

隨著轉型純電品牌,旗下著名的 V8 性能名機,恐都將成為經典歷史。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項「Reimagine」戰略中,證實旗艦房車 XJ 不在計畫清單中,官方表示 XJ 目前並不適合轉型後形象,未來恐只保留 XJ 經典車名,車系再無任何新作。

另外在 Land Rover 品牌,同樣積極朝電氣化目標邁進,在未來 5 年內,Range Rover、Discovery、Defender 三位菁英車系,將有 6 款電動車陸續亮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