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GT 是在「地下室」誕生的!原因是因為......

2015/02/04 19:30 文/記者張慶輝

一部新車誕生的流程,大概會經歷原型發想、草圖設計、實體概念車、量產前測試、及正式上市等階段,絕大多數的新車,不管在哪一個階段,或多或少都會有「消息走漏」的問題,無論是車廠有意無意的宣傳手法,亦或是內控不確實造成的,這些八卦一直都是車迷們茶餘飯後的最佳話題;不過最近有一部新車,完全顛覆了這樣的「傳統」,那就是日前才在北美車展上,冷不防「蹦」一聲就現身的 Ford GT。

Ford 全球首席設計師 Moray Callum 在接受《Automotive News》訪問時表示,Ford 其實從 2013 年下旬就開始進行 Ford GT 的開發工作,但 Ford 用盡了一切手段,確保這個計劃在任何階段都不會曝光,開發團隊內只有 6 名成員,他們多半利用晚上的時間,在一個只有他們能進出的地下室倉庫進行開發工作,在這部車還沒正式亮相的這段時間內,他們不能告訴任何人他們在公司做什麼,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或是同在 Ford 共事的同事都一樣。

但設計到一個階段時,必須要將車子擺在自然的光線底下,從各種角度與距離檢視設計上是否有問題,這工作一定得將車子推出地下室才能完成,所以開發團隊只能利用人較少周末的時間,「偷偷的」完成這項工作。

最終,這個 6 人小組僅耗費了 14 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 Ford GT 的一切設計工作,然後在北美車展上震撼了全世界的車迷。Moray Callum 說,保密到連公司同事都不知道,對工作進度發揮了很大的幫助,因為不會有人插手干涉,拖慢了整個決策的速度,但沒有外部的意見回饋,也讓開發團隊非常緊張,幸好正式亮相後,外界給予 Ford GT 極高的評價,這才讓他們徹底的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 圖片來源/F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