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外調查:最容易念錯的汽車品牌,第一名錯誤率高達 95%!

2021/02/24 11:02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汽車品牌來自全球各地不同國家,也因此在發音上都會有所不同,許多人可能同一品牌的車開了十幾年,卻發現自己對於汽車品牌的發音錯誤。

英國的一家汽車租賃公司 Select Car Leasing,找來 1000 位開車的用車人士,針對 10 個汽車品牌,看看他們是否會發音錯誤,結果有高達 95% 的人,都將 BMW 念錯,其次為 Hyundai,也有多達 94% 的人念錯。而 Lancia 及 Volkswagen 念錯的比例,也都高達 90% 以上。

在英國的調查中,有 95% 人都念錯 BMW 發音。(攝影:記者陳英傑)

Hyundai 發音錯誤的人,也高達 94%。(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這次的調查中,沒有一個受訪者能正確說出這 10 個品牌的發音,多數的受訪者更是在 10 個汽車品牌裡念錯 9 個。Select Car Leasing 更發現,就連知名的汽車節目主持人 Jeremy Clarkson,也都將超跑品牌 Koenigsegg 及 Dacia 發錯音。

Select Car Leasing 表示,其實 BMW 是要以 Bee-em-vee 來發音,而 Hyundai 則是以 Hun-day 來發音。 

Select Car Leasing 主管 Mark Tongue 指出,雖然這些品牌都已經是全球家喻戶曉的名字,但卻未能降低發音的錯誤率。

前 4 個發音錯誤率品牌,包括VW、Hyundai、BMW 及 Dacia。(圖片來源:擷取自selectcarleasing.co.uk)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Mix 125 等級電動機車搶入門車市場

Audi A3 大改款掀背車,台奧公布預售價

瑪莎拉蒂第二款休旅測試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