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月是車禍高峰?中壢警方 3 月 2 日起連 9 天在這些路段加強執法

2021/03/01 15:08 文/記者李容萍

中壢警方針對深夜車輛少,將動用測速設備取締深夜超速。(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統計近 3 年(2018 年至 2020 年)每月死亡及受傷交通事故發生件數,發現 3 月是桃園地區交通事故高峰期之一,為了防治用路人貪圖方便、缺乏停讓觀念,造成爭道行駛、路口搶先轉彎或不停讓人車,警察局交通大隊於 3 月 2 日至 10 日在 10 個分局、百大路口進行「安道防故」大執法,針對闖紅燈、酒駕、轉彎未依規定、超速、併排(臨時)停車、汽車未禮讓行人等易肇事違規採以「精準執法」方式強力取締,期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中壢警分局公布配合執行交通大執法的十大易肇事路段,包括新中北路、榮民路,中正路、大圳路,中山東路、環中東路,無名路、中園路二段,中北路、中山東路一段,新生路二段、興國橋,中豐北路、中央西路一段,成功路、中華路一段,自強一路、中華路一段,中美路、大同路。

中壢警分局長陳錦坤表示,中壢地區許多易肇事路段的夜間車輛較少,駕駛人容易超速行駛,稍有不慎即可能釀成重大交通事故,中壢警方已邀集專家學者、相關路權機關及地方里長舉行交通工程會勘,藉由深入分析,和具體檢討交通事故的發生原因與防制措施,將於中華路、中正路等路段實施移動式測速照相,上述路段均為速限 50 公里,提醒民眾應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和荷包過不去。

陳錦坤說明,開單取締僅是手段,而非目的,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保護自身安全的第一守則,警方會持續滾動式檢討執法作為,針對易肇事路段提升見警率,提供民眾友善、安全又便利的交通環境。

中壢警方編製3月2日起連9天執行「安道防故」大執法的電子宣導海報。(記者李容萍翻攝)
中壢警方3月2日起針對易肇事路段加強執法。(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