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究指出:許多車廠都會延遲召回,為了最大程度減少關注!

2021/03/01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的汽車品牌都不願意發生召回事件,但這點實在很難避免,即使車商在不同環境條件下完成數千公里的測試,也不能保證完全沒有任何問題,而近日最新研究發現,許多車商刻意延遲召回,以避免股價下跌。

美國研究指出,許多車廠都有意無意延遲召回,以免股價受到太大影響。

根據美國密西根州大教授 Jason Miller 的研究指出,有高達 73% 的召回都存在集中公布的現象,也就是說,許多車廠並未第一時間宣布召回,而是等到其他車廠也有召回情況後,才一併宣布,透過這種操作,能避免召回產生的股價受挫。

此次調查中,主要針對美國的 Toyota、Honda、Chrysler、Ford、GM 以及 Nissan 等車廠,因為這些品牌的召回樣本數較多,發現大部分車廠都會有意無意延遲召回,只有 Toyota 例外,有 31% 召回都是領先於其他品牌。

Toyota 召回經常領先其他車廠,被視為其他品牌公布召回的誘因。

針對 Toyota 領先其他車廠公布召回的情況,Jason Miller 指出,這是因為該品牌可能被視為其他車廠發起召回的誘因,由於日系品牌本身在質量上領先於其他車廠,再加上 Toyota 銷量大,發起召回容易引起更多關注,其他車廠趁此時機公布召回,能將影響進一步降低。

對於車廠有意無意的延遲召回情況,Jason Miller 建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各車廠能第一時間披露車輛發現問題的時間點,以此阻止汽車品牌的延遲。事實上 NHTSA 若發現召回問題涉及行車安全,如有延遲情況就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