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北返車潮下午湧現 7 大地雷路段一定要避開

2021/03/01 19:10 文/記者蕭玗欣

今天是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收假日,部分國道路段已湧現北返車潮,國5宜蘭到頭城北向路段車速已不到40公里。(圖由高公局提供)

今天是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收假日,部分國道路段已湧現北返車潮,國 5 宜蘭到頭城北向路段車速已不到 40 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判今天壅塞路段,將出現在下午時段的國 1 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 3 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關西-大溪,國 5 頭城-坪林,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昨天全日交通量為 113.9 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 1.3 倍,超過原先預估的 110 萬百萬車公里,期中,國 5 交通量為 3.1 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 1.2 倍。

高公局表示,今日 0~5 時國道交通量為 5.8 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 1.6 倍;預估全天交通量為 114 百萬車公里。據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國道 5 號宜蘭到頭城路段已出現紅色警戒,車速低於 40 公里,其他路段大致維持正常車速,截止上午 7 時,交通量為 8.7 百萬車公里。

今天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全日封閉國 1 埔鹽系統及西濱北向入口、14~21 時國 5 蘇澳至頭城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假期間採單一費率、國 3 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 8 折收費、0~5 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高公局表示,假期間已規劃 4 條長途及 7 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61 替代國 1 與國 3、台 9 替代國 5、台 63 替代國 6;短途部分,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