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vo 首款跑旅 C40 正式發表,動力比照 XC40 Recharge!

2021/03/03 1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日前 Volvo 執行長宣布推出全新電動車,今(3)日正式在線上發表,名稱並未如先前猜測的 XC40 Coupe 或 XC50,而是相當獨特的 C40,屬於品牌首款 Coupe 跑旅風格車款,整體外形充滿運動感。 

Volvo 第二款電動車 C40 正式發表,採用 Coupe 跑旅造型。

從線上發表的全新 Volvo C40,外觀雖然是以 XC40 Recharge 電動休旅為基礎打造,但換上新的頭燈組,前保桿也進行修改,搭載水平式的霧燈,同時水箱護罩部分也不像 XC40 Recharge 有著蓋子的感覺,而是更加一體化。

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向下傾斜,並在車尾形成斜背造型。

另外 C40 屬於品牌首款 Cpupe 跑旅風格的車款,從 B 柱開始整個車頂線條就往下傾斜,到後方形成斜背風格,車身尺碼方面,C40 比起 XC40 Recharge 來說,高度下降 7mm,而車長與車寬都率有增加,使整體更具運動感。

車尾採用高辨識度的尾燈組,整體更具運動感。

動力配置上,則與 XC40 Recharge 相同,都採用雙電動馬達搭配 AWD 全時四驅系統,分別能提供 201 匹馬力,配合上 78kWh 電池組和全時四驅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達到 402 匹與 66.6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則符合品牌設定的 180km/h。

搭載 78kWh 電池組,續航力則預期來到 420 公里(WLTP 標準)。一旦電池沒電,可以使用 11kW 功率的慢充系統,耗時 8 小時就能充滿,另外還支援 150kW 的快充系統,只要 40 分鐘就能完成 80% 充電,預計在歐洲率先上市。

 ↓↓點這裡看 C40 更多廠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