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色計程車「不惑」之年仍載客 車主:每天跑 200 公里

2021/03/08 09:2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40 年的汽車不只跑得快,而且還能載客!計程車司機張坤源 40 年前購入一輛裕隆勝利 803 車款,寶藍色車身閃閃奪目,常吸引乘客目光,生意不斷,儘管車子已達「不惑」年歲,至今依然在載客,完全不見老態。張坤源表示,每天都開 200 公里,甘那少年仔ㄟ!

計程車司機張坤源,喜歡駕駛 40 年車齡的裕隆勝利 803 車款載客,寶藍色車身閃閃奪目,常吸引乘客目光。(記者陳冠備攝)

「裕隆勝利 803」車友團體今日在彰化縣舉行車聚,20 台古董車齊聚,加起來超過 800 歲,車輛比經典不比貴,每台都是車主的收藏寶貝,近 70 歲的張坤源,也駕駛寶藍色計程車參與盛會,立即引起不少愛好老爺車車迷圍觀。 

張坤源表示,該輛車是 1978 年出產的柴油車,當時定位是國產高級車,很多計程車司機都買來跑「機場線」。他於 40 年前二手購入,也做為營業小客車使用,不過主要專門服務故鄉台中東勢地區民眾,以電話叫車方式往返市區、醫院等,他有空也喜歡南北旅遊,至今已跑了快 200 萬公里,扣掉假日,每天幾乎跑 200 公里,油耗每公升約 12 公里,相當省油,不輸現在年輕車種。

計程車司機張坤源表示,駕駛藍色計程車已有 40 年,經常成為焦點。(記者陳冠備攝)

「裕隆勝利 803」車友團體在彰化縣舉行車聚,20 台古董車齊聚,加起來超過 800 歲。(記者陳冠備攝)

張坤源駕駛寶藍色計程車參與盛會,吸引不少愛好老爺車車迷圍觀。(記者陳冠備攝)

裕隆勝利 803 車聚,吸引愛好老車車迷拍不停。(記者陳冠備攝)

「為什麼計程車是藍色!」張坤源表示,他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因為很多人的印象計程車都是黃色的,但其實在民國 80 年郝柏村就任行政院前,計程車並無統一規定車色,所以之前營業計程車,不管車色只要驗車通過,都能營業。 

車友許振茂表示,裕隆勝利 803 車款生產於 1977 年至 1980 年間,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時期,是當年長途洽公、旅行重要的交通工具,是不少 4、5、6 年級生的回憶,初步統計,目前全台約有 70 台仍在駕駛使用,還在當計程車的更是屈指可數,可稱是會動的活歷史了。

台灣經典老車協會理事長李世昌說,國內有不少老車聚會,可是單一車種能號召這麼多輛聚集的並不多,雖然裕隆勝利 803 是國產車,車價可能無法與進口車比擬,但如何詮釋經典,才是它本身的魅力,畢竟它帶給國人的回憶無法取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跨界小休旅 Peugeot 2008 試駕

Sienta Crossover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