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親民 V6 交響曲,Infiniti Q50 300GT 試駕報告!〈內有相片集〉

2021/03/12 15:3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Infiniti Q50 300GT 相片集

 

經過換心手術與台灣車迷見面的 Infiniti Q50 300GT,採用家族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對比德系競品,能與更划算的百萬元價差,享有 V6 引擎的聲浪性能,絕對是性能買家福音。

Infiniti Q50 取消 2.0 配置,全面改搭 3.0 升 V6 渦輪引擎。

隨著 2019 年 Renault 集團與賓士 Daimler 合作關係結束,M.Benz 取消供給 Nissan 集團 2.0 升渦輪引擎,讓新年式 Infiniti Q50 擁有換心臟、換引擎的誘因,此次原廠直接把與 Nissan GT-R 血緣頗深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植入在新年式 Infiniti Q50 身上,並開出相當誘人售價,Infiniti Q50 300GT 肯定讓性能車迷流口水。

Infiniti Q50 300GT 正式售價

豪華款 159 萬元

旗艦款 189 萬元

SILVER SPORT 197 萬元

Lexus IS 在台灣不再提供渦輪動力,Infiniti Q50 300GT 趁機來市場卡位。

Infiniti Q50 300GT 特意壓在 200 萬元入手門檻,單純同樣以 V6 渦輪引擎來說,BMW M340i 要價 347 萬元、M.Benz C43 366 萬元,若以 BMW 320i〈231 萬元〉、M.Benz C180〈206 萬元〉價格對比,Infiniti Q50 300GT 又擁有出眾的 300hp 性能數據,顯然要與德系雙 B 做出明顯區別。

另外隨著 Lexus IS 放棄渦輪市場,全面搭載油電主力,Infiniti Q50 300GT 的誕生,為喜愛日系性能車的消費者,提供新選擇。

新年式主要在於引擎換新,外型並外更動,是小小可惜之處。

外型上 Infiniti Q50 300GT 與先前維持一致,並未有所更動,但以現今流行趨勢來說,Infiniti Q50 仍是相當動感、且時尚精緻,試駕的 SILVER SPORT 版本,搭載更多空力化套件,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把該有的性能味詮釋出來。

車室質感維持豪華品牌該有的以上水準,縫線作工精細、平整,視覺與觸覺都能感受頂級的細緻。

內裝同樣維持既有鋪陳,不過原廠有針對重點的多媒體系統做升級,實際使用流暢度更人性、快速。雙液晶螢幕在新世代 INFINITI 車上不陌生,上下螢幕能分別顯示不同資訊,均支援多點觸控式操作,系統配色、圖示一目了然,就算剛接觸的新手,也能立即上手。螢幕配有實用原廠中文衛星導航,高龜車型也增加環景攝影、強化安全係數。

座椅相當舒適且機能性佳,但激烈操駕時,兩側包覆性略顯不足。

座椅舒適度向來是 INFINITI 品牌強項、精髓重點,Q50 真皮座椅泡棉柔軟,支撐性足夠,並附有雙電動調整與加熱貼心功能,不過座椅兩側包覆性略顯不足,若以性能買家取向看待,是稍稍可惜之處。

Q50 後座空間在能接受範圍,但若有滿載需求,中間第五人稍微影響一些舒適度。

後座空間算是小挑剔地方,Q50 追求較流線跑格化設計,以一般男性乘坐,頭部空間稍嫌壓迫,不過膝部空間尚可。但若滿載第五人乘客時,由於中央果嶺過高,加上受限後座出風口面積,容易影響第五人乘客舒適度。

ICC 速域、跟車距離調整集中在方向盤右側,操作易上手。

Q50 搭載先進 ProACTIVE 防護系統,啟閉開關位於駕駛左側,內容除了 ICC 全速域定速、DCA 車距控制、PFEB 自動煞停附行人偵測功能等基本功能外,與對手相比,還多出 PFCW 超視距追撞警示,作用在於毫米波雷達能偵測前車甚至到前前車車流,一遇到緊急狀況時,系統會自行判斷降低車速,啟動緊急剎車,避免追撞。

實際使用 ICC 全速域定速跟車,涵蓋速域在 0~144km/h 之間,系統對於車速調節相當細膩,加減速不突兀,且能跟著前方車輛到靜止,就算在市區塞車也相當實用!

換心乃是 Infiniti Q50 300GT 重點,以更划算的價格,能擁有 V6 引擎是最大賣點。

動力乃是 Infiniti Q50 300GT 重點精髓,採用代號 VR30DDTT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與東瀛戰神 Nissan GT-R VR38DETT 引擎同出系源,配上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300hp/40.8kgm 最大輸出,5.9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

Infiniti Q50 300GT 不僅可在市區代步,亦能提供熱血操駕樂趣,V6 魅力絕不是 4 缸引擎所能比擬。

可別完全把 Infiniti Q50 300GT 過度硬派做連結,在一般代步,Infiniti Q50 300GT 仍有豪華房車該有的舒適愜意,配上出色的車室隔音,帶來滿意的行路質感,當隨著轉速拉起,V6 引擎的性能、聲浪漸令人陶醉,轉速攀升至 4,000rpm 以上,澎拜的動力,配上相當聰慧的變速箱提速反應,讓人不禁血脈噴張起來,在低速遊走、高速熱血取得相當好的平衡。

V6 引擎聲浪帶來更享受的樂趣。

SILVER SPORT 搭載跑車化電子懸吊,與電子方向盤,兩者都能針對駕駛模式不同,進行力道調整,讓駕駛能在山道上恣意逞凶一番,懸吊柔韌紮實,配上不錯的指向反應,山道間遊走,給人相當不錯的操駕樂趣,但如果想再以極限探究,ESP 系統反應靈敏,時不時介入給人潑了冷水,是小小可惜地方。

總結來看,Infiniti Q50 300GT 在外型、內裝呈現維持該有水準,能以更划算價格,入主 300hp V6 引擎,絕對是市場上稀有同級高材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