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乘坐舒適度比 SUV 更好!新上市 4 款 7 人 MPV 車款一次看

2021/03/31 14:22 文/記者陳英傑

SUV 休旅是目前台灣購車與用車的首選,同樣是休旅代表的 MPV,雖然風頭不及 SUV,但仍在休旅市場,尤其是 7 人座市場,有著極為吃香的優勢,近期便有 4 款 7 人座 MPV 陸續與即將上市,有 7 人座需求的你,看看這 4 款車是否有符合你的需求。

Toyota Sienna

以北美市場為主要販售地區的 Sienna,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美規 MPV,超過 5 米的 5,175mm 車長,車寬更是逼近 2 米的 1,995mm,軸距超過 3 米的 3,060mm,都說明這款車就是一輛龐然大物,但也是因為如此,才能讓車內 7 人都坐得舒適。 

在這樣的車室格局下,即使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間都是極為舒適,在每一排都提供 USB 充電、置杯架、獨立恆溫、專屬出風口等標準配置。另外也新增足感應式電動側滑門,無需用手就可以開啟側滑門。

這一代採用 2.5 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取代原先 3.5 升自然進氣,除了讓車主可以少付稅金,省油能力也提升許多,官方公佈至少 17.7km/l 的平均油耗,已經虐殺許多中小型車款。

Toyota Sienna 車型編成/售價

旗艦:222 萬元

鉑金:279 萬元

Toyota Sienna 相關新聞:和泰版 Sienna 上市,正式售價比預售價再省 16 萬元

在好萊塢電影常見的 Toyota Sienna,是許多北美家庭愛用車款。(攝影:記者陳英傑)

Honda Odyssey

2015 年在台灣上市的 Odyssey,為日規車型,2018 年時歷經一次小改款,近期又再一次改款,這一次的小改,除了在外型做修改,也正式讓 Odyssey 全車系全標配 Honda Sensing,在安全上都是同一水準。

小改款以便利配備為賣點,像是新導入的預約上鎖、足感應式電動尾門,導入減噪輪圈、雙層玻璃,提升車室內的寧靜度。

Honda Odyssey 車型編成/售價

卓越版七人座:162.9 萬元

登峰版八人座:177.9 萬元

登峰版七人座:179.9 萬元

Honda Odyssey 相關新聞:Odyssey 二度小改款試駕心得

Honda Odyssey 走的是日規設計,二度小改款主要是增加便利配備。(攝影:記者陳英傑)

↓↓這裡看另外 2 款 MP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