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以車界科技領袖之姿推動永續發展

人車對話 體現智能駕駛願景

除現有的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福特更以加強人車連結為目的,進一步探索汽車智能新境界。福特汽車科技發展總裁暨集團副總 Paul Mascarenas ( Ford's chief technical officer and vice president )表示: 「車與車以及車與科技結構之間的對話,將是未來汽車科技發展的主要趨勢。」為落實此一目標, Fraunhofer SIT 展開為時四年的安全移動智能科技計畫( the simTD Project: Safe Intelligent Mobility 簡稱 simTD ),投入全球各地的品牌研究資源以及 41,000 小時於 120 部車輛上的縝密測試, 2012 年底於德國法蘭克福提出總結報告,而福特汽車亦榮幸成為主要參與成員之一。該計畫擁有高達 20 項的智能科技系統,如道路障礙警示系統( Obstacle Warning )、公共道路管理系統( Public Traffic Management )以及車內交通知會系統( In-car Internet Access )等人車科技的研發,將更有助於駕駛人提前掌握路況。 

此外,福特汽車目前亦積極研發塞車輔助系統 ( Traffic Jam Assist )與剎車警示系統 ( Electronic Brake Light ),根據統計有高達 30%的駕駛時間浪費於走走停停的車陣中,駕駛容易因疲累而粗心撞上前方車輛,塞車輔助系統藉由雷達與鏡頭的偵測,可自動跟隨前車並轉動方向盤,將有助疏通車流,並降低事故發生率;而剎車警示系統則可在前方車輛減速或面臨彎道時,向後方車輛發出警示,減低追撞事故發生機率。

福特汽車近年來開始參與如美國 CES 消費電子大展、西班牙 MWC 世界通訊大展並連續兩年參與全亞洲最大科技盛會-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福特汽車如何將智能、感測、聯網等技術應用於汽車行駛、娛樂、安全與節能之中,未來福特汽車仍會透過其全球研究室,持續開發更多的尖端應用科技,務求成為汽車業界的科技先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