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林道廢棄公車爆紅 議員車主傻眼:古董車商狂叩喊收購

2021/04/04 02: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臉書登山社團「登山健行自組隊」,近期有山友貼文分享在郡大林道的廢棄公車照片,由於車型外觀復古,車身還有「水里欣山園休息站」等字樣,讓人好奇這輛車的由來;水里欣山園餐廳業者,同時也是南投縣議員的蕭志全回應,這輛車是 30 多年前載運山友前往攀登玉山的接駁車,後來因颱風導致路基流失,才會受困林道,近期古董車商的電話接不完,打來就說要收購這輛車,讓他相當傻眼,原來就是昔日接駁車在網路發酵所致。

臉書登山社團近期有網友貼文指出在林道赫見廢棄公車,引發熱議,尤其車身還有休息站、電話等字樣,令人好奇這輛古董車輛的由來。(民眾提供)

蕭志全表示,家裡早期就在南投水里鄉經營水里欣山園休息站,以及載客接駁登山服務,約在 30 多年前,從水里載客到信義,沿著郡大林道一直開,可通往林道 66.8K 的玉山觀高地區,山友抵達後,就能步行前往八通關大草原,接駁人員晚上則會幫山友準備晚餐,隔天也會準備便當,待山友沿著八通關古道步行下山往信義東埔,接駁車就會沿著郡大林道折返,並前往東埔將客人接回。

惟 30 年前因一場颱風,導致郡大林道約 40K 出現大崩坍,路基嚴重流失,當時這輛接駁車無法通行,只好暫時停放在林道,後來因坍方面積實在太大,林道無法修復,車子才會受困並廢棄在林道。 

蕭志全說,最近古董車商的電話接不完,打來就說要收購這輛車,讓他一頭霧水,也傻眼困惑好幾天,直到現在才知是有人在臉書分享這輛車的訊息,才會引發古董車商的注意,只不過這輛車早就困在山區幾十年,根本運不出來,因此也只能婉拒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廠愚人節趣味活動搜羅

3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