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駛中看手機平均要花 4.6 秒,Lexus 實測告訴你有多危險!(內有影片)

2021/04/08 19: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國際上許多車廠與安全機構都強調,分心駕駛甚至比酒駕更危險,尤其是現在民眾無時無刻都在使用手機的情況,分心問題更加嚴重,Lexus 近日釋出一隻測試影片,再度強調看手機的危險性。

根據《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實驗數據,當駕駛在行駛過程中打開手機翻閱訊息時,平均需要花費 4.6 秒進行查看,也就是說會有將近 5 秒的時間沒有專注於眼前道路狀況,乍看之下時間很短,但 Lexus 透過實測警告,這 5 秒到底有多危險。

當駕駛在行駛過程中打開手機翻閱訊息時,平均需要花費 4.6 秒進行查看。

針對分心駕駛,Lexus 提供一輛裝有一鍵變霧功能玻璃的 NX 休旅車,讓民眾在封閉場地行駛,並突然將前方擋風玻璃變霧 4.6 秒,讓駕駛瞬間看不到眼前路況,以此模擬分心看手機時的狀況,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駕駛在玻璃變霧瞬間就已經尖叫。

當駕駛體驗 4.6 秒看不到前方路況時,就能深刻體會分心的危險性。

要知道,4.6 秒看起來時間很短,但車輛以常見時速 60km/h 行駛下,意味著每秒往前 16.6 公尺,4.6 秒的時間就前進約 76 公尺,這樣的距離,如果突然有障礙物或是行人衝出,在分心情況下,駕駛幾乎沒有辦法反應,危險程度相當高。

甚至《NHTSA》數據顯示,光是 2019 年,在美國就有 3,142 人因為分心駕駛的關係喪失生命。雖然許多國家都已經訂立相關法規,不允許駕駛在行駛過程使用手機,但實際執法上卻相當困難,畢竟光是特別黑的隔熱紙,就幾乎看不到車內情況,無從判斷駕駛是否使用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