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前推 3 款新車!賓士與 BMW 開始積極搶攻台灣電動車市場

2021/04/23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Mercedes-Benz

德國兩大百年車廠,同時也是彼此最尊敬對手,Mercedes-Benz 與 BMW 在台灣最新的較勁,不是汽油車也不是柴油車,而是電動車,不像先前比較像是「試水溫」的概念,這次是玩真的!

雙 B 在台灣開始認真經營的電動車市場,賓士 EQS(上)與 BMW iX(下)都將在今年年底導入台灣。

其實雙 B 並非第一次推出電動車,以 BMW 來看,早在 2014 年年中,在台灣就正式推出電動車子品牌「i」,有 i3 與 i8 兩款,其中 i8 是油電跑車,而 i3 則是有純電動與油電版。

Mercedes-Benz 則是在 2019 年時,將電動車子品牌「EQ」旗下的 EQC 導入台灣,然而兩家車廠的電動車,都未能如 Tesla 一樣引起極大話題,除了價格不夠吸引人,畢竟雙 B 主力還是燃油車,為了不影響燃油車銷售,對電動車的開發上仍會有所保留,甚至許多架構都沿用燃油車,也因此影響車主購買意願。

不過隨著這兩三年各車廠在電動車的開發力道上越來越強,不再將電動車視為燃油車延伸出來的附屬品的情況下,雙 B 這次準備在台灣推出的電動車,在產品力部分,也就相當吸引人。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已經宣佈,正在舉辦的上海車展,其中展出的 BMW iX 電動休旅,會在今年第四季在台灣推出,同時也會帶來 i4 電動四門跑車。

BMW iX 電動休旅相片集

BMW iX 正在上海車展亮相,台灣總代理汎德就火速公布今年底會在台灣上市的消息。

導入北歐風格的車室氛圍,結合科技感強烈的一體式曲面螢幕。

在 BMW 台灣官網上,就已有 iX 資訊,將會有 iX xDrive40 與 xDrive50,除了有最高 600 公里續航,5 秒完成零百加速,透過直流快速充電,充電 10 分鐘內,就能有 120 公里的續航力。

i4 電動四門跑車,則有 4 秒零百加速能耐,續航力也來到 590 公里,並且還有 M Sport 套件展現跑車氣息。

BMW i4 電動四門跑車,4 秒就可完成零百加速。

針對充電站規劃,汎德也宣布,將在全台佈建 14 座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減少車主的里程焦慮,預計年底前就可完成。

↓↓續航力達 770 公里,賓士 EQS 旗艦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