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所有歐洲車安全都是 5 顆星!這兩款法國車僅拿 2 星(有影片)

2021/04/28 11:0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cia、Euro NCAP

在許多人的認知上,歐洲車在保護乘客的安全防護部分,向來是非常出色的,不過這並非適用全部的歐洲車款,因為就有歐洲品牌,送測 Euro NCAP 撞擊測試,結果只拿下相當遜色的 2 顆星評價。

這是來自於法國 Renault 品牌旗下的 Dacia,這個品牌是 Renault 主打平價市場的品牌。近期有 Sandero Stepway 與 Logan 兩款車都在最新的一次 Euro NCAP 進行撞擊測試。

Dacia Sandero Stepway,是一款小型跨界掀背車。

Dacia Sandero Stepway 由於缺少眾多目前主流的輔助駕駛配備,包括在撞擊測試的表現上都不理想。

由於是訴求平價品牌,兩款車的安全配備都沒有滿配,僅配備 6 氣囊,缺少駕駛膝部氣囊,在其他安全配備上,只有車對車的自動煞車輔助,並無車道輔助、對行人的 AEB 自動煞車輔助等。

也因此在撞擊測試上的表現就不盡理想,兩款車在成人的保護上只有 70%,兒童保護 72%,路人保護 41%,安全輔助 42%,最終只拿下 2 顆星。

同時間還有另外 4 款車進行測試,包括 Volkswagen ID.4、Skoda ENYAQ iV、Polestar 2 等,但都順利拿下 5 顆星最高評價。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升級萬元配備卻沒漲價,Gogoro 2 Premium 登場

中國車廠又造假,底盤看不到懸吊及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