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考照新制 5/3上路!「4大魔王題」路人隨堂考半數人都答錯

2021/05/03 16:51 文/記者呂紹禾

 

為了讓民眾更熟悉交通法規以及降低機車事故機率,5月3日起持汽車駕照者要報考機車駕照也需要參加筆試。據統計,每年報考機車駕照的人數中,有約19%的民眾持汽車駕照免筆試,預計新制上路後每年將有5萬名考生受影響。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5月3日起持汽車駕照者要報考機車駕照也需要參加筆試。(本報資料照)

根據主計總處的國情統計通報指出,在民國108年的34.1萬件道路交通事故中,機車佔了18.5萬件,事故傷亡人數也高達27萬人;其中18到24歲的機車事故傷亡人數就佔了4成,達10.9萬餘人,其中不乏對道路規則不熟悉的狀況。但考照新制上路,真的能有效降低道路意外?

民國108年的34.1萬件道路交通事故中,機車佔了18.5萬件,事故傷亡人數也高達27萬人。(圖/擷取自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

據統計,近年來18到24歲的年輕機車族發生事故的傷亡人數逐年攀升。(圖/擷取自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

《自由汽車頻道》搜集機車路考的「魔王題」,測試已經擁有機車駕照者對交通規則的熟悉度。採訪中有民眾表示,增加考試難度多少能降低「三寶騎士」的出現;但也有民眾持相反意見,認為還是實際上路經驗比筆試內容來得重要。汽機車網站總編何柏毅則表示,相較「鐵包肉」的汽車,機車族往往一個小碰撞就會造成嚴重受傷,且台灣道路使用有如待轉和機車專用道等特殊規則,這些都和汽車大不同,因此他認為要從汽車轉換到機車的過程中,重新了解法規也有一定的必要性。

機車筆試「4大魔王題」你能答對嗎?

機車筆試「4大魔王題」你能答對嗎?

汽機車網站總編何柏毅認為要從汽車轉換到機車的過程中,重新了解法規也有一定的必要性。

另外,除了熟知法規內容外,何柏毅也提醒機車族兩個上路的重點,想避免自己成為三寶嗎?精彩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