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馬路三寶的神祕 T?彰化道路出現英文字母 真正用意曝光

2021/05/07 17: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馬路出現神祕 T?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發現彰新路出現奇怪的符號,看起來就像是英文字母 T,卻又令人難以理解;縣府工務段長林漢斌表示,這是比照六都的試辦計畫,以 T 型標線取代黃網線,看到馬路有 T 型標線,就代表前有岔路!

賴清美說,彰新路的車流量大,最近馬路卻出現看不懂的符號,看起來很像英文字母 T,但大家都是「霧煞煞」,完全看不懂,又不知道所代表的意義。

彰化縣府表示,看到馬路有 T 型標線,就代表前有岔路。(記者劉曉欣翻攝)

林漢斌指出,台灣道路的岔路多,有的是用標誌,有的是畫上黃網線,以提醒用路人,但標誌的設立環境條件較多,以往都是用黃網線來取代,但遇到下雨時,黃網線容易造成機車騎士打滑情況,因此,參考日本與六都的作法,試辦以 T 型標線取代黃網線。 

林漢斌表示,目前全縣選定在彰新路、山腳路與彰化市人本城區進行試辦,T 型標線都是劃設在馬路中央,當用路人看到馬路有 T 型標線時,就可知道前有岔路,再依照所畫的方向,一看就知道岔路是在左方還是右方,畫在路面標線大約在 3、50 公尺前方就可以看到,可以達到提醒作用。

不過,雖然有民眾覺得看不懂,也有人認為有了 T 型標線,就可知道那個方有巷子或岔路,這項設計可以避免三寶衝出來,是防範馬路三寶的利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女老闆試乘全新賓士 S 350d L

Sienna 奶爸車評試駕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