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降低電動自行車改裝、超速亂象 竹縣跨機關聯合稽查

2021/05/09 16:20 文/記者廖雪茹

中央擬修法將電動自行車掛牌納管,新竹縣政府超前部署,已跨機關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新竹工業區周邊路邊稽查,針對業者和車主加強預防宣導。 (記者廖雪茹攝)

據統計,今年 1 月到 3 月新竹縣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件數共 69 件,其中新豐與湖口佔 31 件(約佔 44%),且 7 成為外籍人士駕駛;中央擬修法將電動自行車掛牌納管,新竹縣政府超前部署,已跨機關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新竹工業區周邊路邊稽查,針對業者和車主加強預防宣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全國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逐年攀升,目前卻無「照」可管。日前中央雖已達初步共識,擬修法將電動自行車掛牌納管,在法令未正式修改前,新竹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特別邀請新竹工業區管理中心研商,針對電動自行車事故率較高的工業區周邊,即外籍移工集中區域,重點加強預防宣導。

為強化源頭宣導,後續新竹區監理所將利用相關會議,針對新竹工業區 384 家廠家加強宣導電動自行車行駛安全,也會透過廠商促進協會、勞安促進會、自行車經銷商等管道,向新住民、移工及電動自行車經銷商宣導「電動(輔助)自行車合格認證及行車安全」相關規定及自行車路權。

道安會報執行秘書暨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為降低電動自行車自行改裝、超速的亂象,縣府除利用媒體和網路廣為宣導,另已成立跨機關聯合稽查小組,除稽查業者販售的電動自行車型式不得改裝,平時也會不定時進行路邊稽查,向車主宣導相關規定,如查獲不合格者就開具宣導單,車行駛速率不得超過每小時 25 公里,且應配戴安全帽,遵守道路規則。

此外,新竹區監理所已印製中、英文電動自行車行車安全宣導單,提供給車主,同時利用機關學校團體或偏鄉服務時多方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