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 EV 電動車,Volvo 與戴姆勒:氫燃料將成為卡車主要動力!

2021/05/12 11: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卡車業兩大巨頭 Volvo Group 與 Daimler Truck 成為最新合作夥伴,近日更針對未來卡車動力進行預測,並非現在最流行的 EV 純電動力,而是氫燃料系統,將在未來 10 年內佔據主動地位,取代如今的柴油引擎。

Volvo Group 與 Daimler Truck 兩大卡車巨頭透露,氫燃料動力將成為未來主流。

根據外媒《Financial Times》報導,Daimler Truck 總裁 Martin Daum 透露,如今卡車的動力仍以柴油引擎佔據主導地位,並在未來 3-4 年內繼續保持領先,但接下來 10 年內,氫燃料動力將會急起直追,使用率有望超越柴油動力。

而 Volvo Group 執行長 Martin Lundstedt 也發表類似看法,並指出和 Daimler Truck 合作併購 Cellcentric 氫能企業,隨著 2025 年氫燃料電池投入生產,擁有更加優異的長距離運輸能力,比起 EV 純電動力更符合需求。

由於 Volvo 和 Daimler 合資的 Cellcentric 氫能企業,將在 2025 年生產氫燃料電池。

不過 Volvo Group 與 Daimler Truck 並未完全捨棄 EV 純電,將會針對短程行駛車輛,也就是單日作業的車款開發電動車,畢竟充電時間太長不適合長途運輸的卡車,同時這兩大卡車公司都已訂下,2040 年實現零排放的目標。

針對氫燃料卡車,Martin Daum 與 Martin Lundstedt 都已督促各地政府建立足夠加氫基礎設施,同時建議政府為提供零排放卡車的企業提供獎勵措施,目前規劃 2025 年歐洲至少建立 300 個加氫站,之後 5 年將會陸續增加 700 座加氫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