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大老闆反對燃油車禁令讓股東氣炸,投資者揚言拋售股份!

2021/05/15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相較於 Tesla、Volkswagen 等歐洲車商積極推動電動車,Toyota 在電動車的推動速度上略慢於其他車廠,這也使得 Toyota 的一些股東相當不滿,甚至揚言將出售股份。 

來自《路透》的報導,這 5 位 Toyota 投資者,批評 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對於質疑日本禁止燃油汽車的計畫,豐田章男認為日本政府為了實現碳中和,而在 2035 年之前禁止使用內燃機汽車的決定,「會讓日本喪失優勢」。 

Toyota 大老闆豐田章男,對於日本政府 2035 年禁止內燃機車輛的禁令不置可否。

這 5 位投資者手握總計 5000 億美元的資產,分別來自挪威、英格蘭等地的資產管理公司。他們向《路透》表達他們的隱憂,指出 Toyota 有落後其他車廠在電動車領域的風險。

同為投資者的丹麥基金在 4 月時更揚言,若是與 Toyota 會面進行討論後,仍沒有改變,他們將考慮出售在 Toyota 的股份。

Toyota 發言人告訴《路透》,表示 Toyota 無法立即對於投資者的批評發表言論。 

Toyota 表示,電動車可以再減少碳排放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但也可以使用其他解決方案,像是更成功更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或者是氫能源汽車等。

此為 Toyota 在 4 月推出的 bZ4X 電動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代 Octavia 挑戰麋鹿測試最佳成績

全台大停電 GoStation 1.0 停止運作,Gogoro 回應

Hyundai Santa Fe 小改款,能源局公布油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