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進口都有重量級新人,台灣下半年導入新車一覽!

2021/05/16 11:0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有多款重量級新車準備導入台灣,像是 5 月底要展開預售的福斯第 8 代 Golf,而下半年國內車市也相當精采,以下介紹 7 款都將陸續在台上市,其中包括大改款 Honda Fit、Hyundai Tucson、Subaru Levorg 等話題新車。

1. 新一代 Honda Fit,預計 9 月導入

新一代 Honda Fit 最快 9 月在台灣發表,採用日規外型。

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大改款 Fit 將維持國產車規劃,從日本進口零件在台灣組裝,外型上採用日規樣式,會有汽油與油電兩種動力選擇,最大亮點就是首度導入 e:HEV 油電系統。

e:HEV 油電動力預計會導入台灣,擁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現。

這套 e:HEV 油電系統,搭載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前者能提供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而電動馬達則具備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另外新 Fit 還有望配備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

2. 新一代 Hyundai Tucson,預計第四季導入

具備前衛造型的新一代 Hyundai Tucson 預期第四季在台灣國產化。

同樣會維持國產化布局,採用 Sensuous Sportiness 全新設計語彙,並導入跑車化外觀,尤其是超大面積水箱護罩結合頭燈組的設計,相當前衛,內裝配置位置較低的數位儀錶板,確保駕駛視野,中控台採大尺寸觸控螢幕與全觸控空調面板。

內裝擁有全數位儀錶板與觸控螢幕,最大能達雙 10.25 吋。

動力系統部分,台灣目前尚未有明確消息傳出,而歐洲市場是沿用 Santa Fe 的新型 Hybrid 動力,搭載 1.6 升渦輪引擎與 44.2 kW 電動馬達,可以輸出 230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350 牛頓米最大扭力,具備前驅與四輪驅動二種設定。

3. 新一代 Subaru Levorg,預計第四季導入

全新 Levorg 準備在今年第四季進軍台灣市場。

以全新 BOLDER 設計理念打造,透過六角形水箱護罩與鷹眼式頭燈組,營造出極高的外觀辨識度,內裝導入大量皮革與軟質塑膠,同時配備 12.3 吋數位儀錶板和 11.6 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不過台灣市場規格需等原廠給出進一步資訊才能確定。

內裝將出現直立式觸控螢幕與數位儀錶板。

日規車型搭載全新開發的 1.8 升水平對臥直噴渦輪引擎,能輸出 177 匹最大馬力與 300 牛頓米最大扭力,不過在日前台灣新世代 Outback 的發表會上,總代理意美透露,國內的新一代 Levorg 將不會採用這具全新引擎。

4.Nissan Kicks 小改款,預計下半年導入

台灣預期比照美規辦理,改款 Kicks 換上最新的 Double V-motion 設計。

隨著海外市場陸續發表小改款,台灣也將在今年導入,改款方向預計會和美規看齊,換上全新的 Double V-motion 水箱護罩,搭配 LED 頭燈,車尾擁有新式保桿造型搭 LED 尾燈,內裝提供 8 吋觸碰主機。

小改 Kicks 內裝中控有 8 吋觸碰影音主機。

動力配置上,國內預期維持 1.5 升引擎,能輸出 124 匹馬力與 15 公斤米扭力,至於日規上的 e-Power 系統,目前裕隆仍在積極爭取中,不過 e-Power 僅在日規與泰規等右駕車才有,若台灣導入勢必會有開發時間與成本問題,因此今年登場的小改款出現 e-Power 的機率不高。

 ↓↓點這裡看更多台灣下半年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