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捍衛傳統還是成本考量?Honda 11 代 Civic Type R 確定維持手排!

2021/05/16 17: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1

預計 6 月上市的第 11 代 Honda Civic,近日 Honda 美國公關經理 Carl Pulley 在介紹 11 代 Civic 的影片中指出,雖然現在自排變速箱越來越聰明,但在 Civic 性能車型 Si 與 Type R 上,仍會維持單一手排配置,繼續保持熱血傳統。

根據 Carl Pulley 的說法,目前已經先行曝光的四門版 Civic 上,僅會有 CVT 變速箱,而銷售主力的五門掀背版本,則會提供手排與 CVT 兩種選擇,最後則是高階的 Si 與性能代表 Type R,只會有手排變速箱一種選擇。

不過 Honda 這種設定,勢必會犧牲許多不會、或是不願意開手排車的消費者,而根據外媒《Motor1》推測,對 Honda 來說,在小批量生產的性能車型中,另外開發全新變速箱,高昂的成本不符合商業考量,另一種說法則是為了維持熱血傳統。

外媒繪製新一代 Civic Type R 的外觀預想圖。

而針對新一代 Civic Type R,日前外媒繪製 11 代 Civic Type R 可能樣貌,在一般車型的基礎上,水箱護罩採用蜂巢狀設計,並加入 Type R 銘牌,下保桿則明顯更具侵略感,整體進氣口面積更大,另外葉子板處還有進氣孔設計,都進一步突出性能味。

車尾採用貫穿式尾燈組,並搭載超大擾流尾翼。

車尾則和一般車型有較明顯不同,採用貫穿式的 LED 尾燈組,後保桿呼應車頭,都採用蜂巢狀的設計,中央則是招牌的四出排氣尾管,上方還有超大型的擾流尾翼,同時搭配上 20 吋超大輪圈,內部則有望採用紅色座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