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提出 DIY 空氣清淨機對抗疫情,超低成本並附組裝教學!

2021/05/17 17:4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台灣疫情升溫,甚至雙北地區都已進入三級警戒,而在防疫期間,Ford 旗下 Project Apollo 團隊工程師提出 DIY 空氣清淨機的方式,名為「Scrappy Filtration」,以低廉的成本降低武漢肺炎在室內傳播風險。

Ford 提出 DIY 空氣清淨機,並獲得科學期刊認可。

這套「Scrappy Filtration」自製空氣清淨機,只需要一台 20 吋箱式電風扇、有效的最小過濾值達 13 的 4 英吋濾網,再加上幾張紙版就可以完成,目前該發明已獲得科學期刊《Physics of Fluids》認可。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空氣清淨機在通風不良的空間中,能有效遏止武漢肺炎的擴散,而 Ford 這套藉由濾網與箱式電扇的簡易空氣清淨機,可以在一定大小的密閉空間內改善空氣品質,避免武漢肺炎病毒擴散。

而 Ford 之所以提出這種簡易 DIY 空氣清淨機的做法,是為了提供給通風不良及經費不足的社區使用,目前已經捐贈 20,000 具空氣清淨機給密西根州西南區的學區。以下為 Ford 圖解空氣清淨機的組裝步驟。

DIY 空氣清淨機組裝步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