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功能太多記不住?車廠業務自製中文說明獲車主大讚!

2021/05/23 10:44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早期,現在的新車科技配備越來越多,方向盤上滿滿的按鍵,有了這些配備,讓車輛更安全,但也讓駕駛需要花時間熟悉這些功能,畢竟一個沒操作好,可能會有行車安全隱憂。台灣一位福特女業務,就自行在每個按鍵旁加上中文說明,讓車主得以分辨其功能,讓車主大讚「高手在民間」。

現在新車功能多,也使得車主必須花時間研究,才能熟悉車內的每一個功能。

這位業務「樂樂」,是福特中壢福廠的業務,《自由時報汽車頻道》詢問為何他為何有這樣的念頭,他表示因為自己的愛車是 Ford Focus MK4,其實除了自己駕駛外,長輩也會使用,但由於功能太多,加上都是英文,所以長輩常常記不住,只要是開車的時候,都會打電話來問他。剛開始時樂樂會跟媽媽說,方向盤左邊的按鍵都不要按。

但後來因為自己身為汽車業務,交車給客人時也必須教導客人如何使用,因此便讓他乾脆自己將車內每一個部位,全都做成有中文說明的圖示。

福特福佑廠的業務「樂樂」,將按鍵旁邊加上中文及簡單解釋,讓車主可以快速上手。(圖片來源:福特樂樂提供)

儀表板的各種燈號,樂樂也加入中文以便讓車主讀取。(圖片來源:福特樂樂提供)

從最簡單的 Keyless 鑰匙的功能,到像是 Ford 新款車的方向盤左邊的 Co-Pilot 360 輔助駕駛,樂樂全都加入中文說明以及簡單解釋,讓記性不好的車主,可以較快上手。

就連冷氣按鍵功能,也都有中文說明。(圖片來源:福特樂樂提供)

他也將這些功能的圖片,放在臉書上供人下載使用,也讓車主大讚「高手在民間」、「原廠說明書應該讓他編才對呀」等評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NX 大改款在台灣上市,插電式油電可能買得到

Yamaha E01 概念電動機車最快年底量產

開車要戴口罩?指揮中心統一口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