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車行為將加重開罰及扣牌 6 個月!交通新制 6 月實施

2021/05/31 11:13 文/記者陳英傑

最新交通新制將於明日(6/1)上路!舉凡拆除消音器、蛇行、嚴重超速、逼車等危險行為,開罰金額將加倍,就連吊扣車牌的期限也將延長辦理,用路人須注意。

交通部針對逼車、嚴重超速等危險行為,吊扣牌照從 3 個月延長到 6 個月,以嚇阻相關行為。(圖片來源:記者王錦義翻攝)

行政院已核定 2021 年 6 月 1 日實施,交通部修正子法的「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

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是拆除汽機車消音器飆車,造成民眾及用路人困擾,除了開罰 6000 至 2 萬 4000 元罰鍰,吊扣汽車牌照時間,也從 3 個月延長到 6 個月,若 1 年內再度違規,可吊扣駕照 6 個月。 

另外針對蛇行、以超過最高速限 60 公里的速度行駛、逼車、任意煞車減速等危險行為,吊扣牌照也從 3 個月延長到 6 個月。

為避免大型車輛因為視野死角發生事故,新修法將針對未依規定安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開罰 12000 至 24000 元罰鍰,若未改善繼續開車者,則可處汽車所有人 9000 至 18000 元罰鍰。

【二手車試車注意事項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沒有的 Nmax 125,新年式強化 6 項功能

疫情升溫影響台灣車市?和泰:在掌握範圍內

疫情期間無法騎 Gogoro 可停月租費?睿能:Y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