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 Corolla Cross 進軍美國市場!與台灣有 7 大重點配備差異

2021/06/03 09:0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Corolla Cross 從去年開始,在泰國、台灣等地開始販售,出色的銷售表現,讓它在 Toyota 的地位越來越高,在日本打算推出之前,Corolla Cross 已經在昨天進軍美國市場了,不過許多主要配備,都與台灣有所不同。

Toyota Corolla Cross 進軍美國,也代表在 Toyota 裡的地位已大大提升。

這裡看 Toyota Corolla Cross 美規相片集

這款車已經成為台灣神車,今年累積到 5 月底,以 17,618 輛,遙遙領先其他國產、進口車對手,幾乎底定已經是今年台灣銷售冠軍了。不過台灣與美國的 Corolla Cross,到底有哪些因為地區性不同,所產生的差異?《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歸納出 7 項重要配備差異,讓讀者一次看懂。

熟悉的外型樣貌,美國有 17 跟 18 吋兩種胎圈。

1. 美國配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

相較於台灣是 1.8 NA 跟 Hybrid 兩種動力選擇,美國採用的這顆引擎,其實就是跟 Corolla Sport、RAV4 相同排氣量的引擎,搭配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提供最大 169 匹馬力,並無油電動力的選項。 

這顆 2.0 升Dynamic Force 引擎,廣泛運用在 Toyota 其他車款上。

2. 美國有 AWD

台灣不管是哪一個車型,全都是前輪驅動的 2WD 版本,美國則在 2WD 之外,還多了 AWD 全輪驅動,可以透過 Toyota 自己的動態扭矩控制系統,當遇上較差的路況,可以將 50% 的動力傳到後輪,協助車輛脫困。

3. 美國有電子式煞車鍵、9 氣囊

台灣上市時,選擇了足踏式的駐車踏板,而美國則是採用電子式煞車鍵,有著不佔空間的賣點,此配備不排除未來台灣小改款納入的可能性。台灣 CC 全車系標配 7 氣囊。

↓↓這裡看另外 4 個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