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評選 10 款加速最慢新車,前兩名 0-100km/h 超過 17 秒!

2021/06/23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市面上的新車,性能強悍的車款,多半會告訴你零百加速的成績,代表這款車有多快,不過市面上哪些車加速最慢?外媒公布一份加速最慢前 10 名,這 10 名的零百加速成績最少都要花費 15 秒以上才能完成。

英國媒體公布的英國道路最慢車款,許多都是屬於都會代步車。

英國媒體《Auto Express》公布的英國道路上加速最慢的前 10 名,第一名由搭載 1.0 升 MPi 三缸引擎的 Hyundai i10 奪下,需花費 17.3 秒才能完成零百加速。不止 i10,後面的 Renault Clio、Dacia Sandero、Kia Picanto 與 Skoda Fabia,全都是搭載 1.0 升引擎的車款,這也使得他們的加速表現不如一般車。

Hyundai i10 成為英國道路上,零百加速最慢的車款。

名列榜上的車款,多半都為小車,另一關鍵就是多採 1.0 升引擎為動力。

《Auto Express》指出,這些最慢的新車,將「悠閒的性能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若是在更快的道路上,這些車可能會較難以跟上車流,或是在繁忙路口試圖駛出時,駕駛壓力較大。

不過《Auto Express》也替這幾款車緩頰,表示其實這些車跟過去相比,都已經算是很快的車了,像是 90 年代,就有柴油車需要快 30 秒才能完成零百加速,甚至雷諾的 Twizy,極速竟然還突破不了時速 100 公里。

↓↓這裡看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