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司機不一定知道!盤點 5 個油箱蓋的「小秘密」

2021/06/30 16:10 文/記者胡琪俐

每天開車,你知道小小的油箱蓋也有秘密嗎?甚至關係著用車安全。《自由汽車頻道》一次整理5個油箱蓋相關小知識,一起來看看你知道幾項。

從儀表板就能看出油箱蓋方向?答案就在上方影片中!(圖/記者胡琪俐攝)

小知識1 儀表板小圖提示油箱蓋方向

無論是租車、借車,準備駛進加油站時,才想起不知道油箱蓋在哪邊?其實有個可以一秒判別的方式!汽車達人陳俊安指出,儀表板的油量顯示圖示中,可以找到一個「小箭頭」,通常箭頭指向的那一側,就代表油箱蓋所在位置。

小知識2 油箱蓋小設計有學問

不少駕駛會採取自助加油方式,陳俊安指出,把蓋子轉開以後,一定要記得掛在旁邊的凹槽或架子,不要讓它掉下來,若是讓殘餘的汽油,不小心沾染到汽車鈑金,久而久之會留下「清不掉的痕跡」。因為汽油算是有機溶劑,若長期接觸鈑金可能會咬壞烤漆的金油。

另外,陳俊安提醒,加完油把蓋子轉回去時,不少人沒有將蓋子轉緊,可能導致油氣滲出,如果遇到火源就相當危險,因此提醒大家,蓋子轉到底之後,要再用力地轉一下,直到聽到「嗲」一聲,才是確實關緊。

多了解油箱蓋一些,自助加油時也能更安全。(圖/影音製圖)

小知識3 油箱蓋旁小洞洞是有用處的!

打開油箱蓋,會發現加油孔的四周有一個通氣孔,這個設計也是安全的指標!陳俊安提到,有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油箱蓋打開的時候,會聽到「啵」一聲,像是有東西彈出來,那這就代表裡面已經有壓力了,一定要趕快到保養廠,請技師檢查通氣孔是否阻塞。
※也提醒千萬不要自己拿鐵針、鐵線去疏通,油氣管路處理不得不慎!

看完上述3個小知識,覺得意猶未盡嗎?有關完整5個油箱蓋小知識,請點開上方影片,由汽車達人來解析,讓加油變得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