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車隊攜手光陽集團、金庫資本 打造 B2B、B2C 外送電動機車車隊

2021/06/30 19:30 文/記者王憶紅

台灣大車隊攜手光陽集團、金庫資本,打造B2B、B2C外送電動機車車隊。(台灣大車隊提供)

看好數位科技發展的趨勢與疫情後的全新生活型態,台灣大車隊集團(2640)旗下全球商務科技公司(下稱全球快遞)今日與金庫資本、光陽集團正式達成了投資協議,其中,金庫資本投入 1.8 億元,成為全球快遞的第二大股東,也將扮演未來資本化的推手,協助全球快遞透過金庫資本的生態系統與全球出行獨角獸展開合作。全球快遞目前資本額 1 億元。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指出,集團旗下全球快遞專注最後一哩路的物流服務,集團內將透過雲端派遣系統即時調度全台 2.6 萬的騎士物流車隊,與 2.2 萬的計程車車隊,下一步除了會積極與光陽集團雙邊合作 Ionex 電動機車物流解決方案,打造 B2B、B2C 外送電動機車車隊。

林村田說,台灣大車隊與光陽集團兩大產業龍頭的戰略結盟,顯現出台灣產業的轉型已經啟動,資本結合的趨勢已經取代了傳統的聯盟方式,異業結合的趨勢無法阻擋,在生活外送、電商配送、運輸物流已成為人們離不開的生活型態。台灣大車隊全台市佔率高達 24%。

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表示,金庫資本除了促成光陽集團及台灣大車隊集團的合作外,還將提供全球快遞我們過去十多年來所累積的 E-mobility 資源,未來我們將看見全球快遞外送員使用數位化科技平台,騎乘 Ionex 電動機車,提供消費者最好的服務體驗,架構台灣全新的交通服務生態圈。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很高興 KYMCO 能透過金庫資本與台灣大車隊集團進行此次的跨業合作。KYMCO 在東南亞所打造的以 Grab 為核心的智慧城市交通生態鏈,Ionex 車能網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全球快遞是台灣第一家導入 APP 行動派遣的快遞物流企業。全球快遞總經理劉金維表示,全球快遞的 B2B 合作企業已達 4 萬家,包含大企業總部、政府機關、國際金融保險、精品百貨、知名電商、大型連鎖通路、便利商店、零售餐飲業等,而社區即時物流服務的街邊門店數也超過 1 萬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