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休旅+新平台!Volvo 公開未來重大計畫策略

2021/07/01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olvo

Volvo 近來在「Volvo Cars Tech Moment」線上會宣布未來重要策略,帶來新概念休旅、純電平台、車載系統等重點,並透過各企業頂尖合作夥伴,如 Google、NVDIA 與 Luminar,結合高科技技術,一同為 Volvo 朝向新世代電動車邁進。

Volvo 未來即將轉型成純電品牌,提前做好規劃,要打造更多電動車,並結合相關高科技技術。

為了朝純電市場布局,未來 Volvo 積極拓展電動領域相關技術,品牌汽車首席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隨著品牌將於 2030 年轉型為豪華純電動車品牌,我們努力打造 Volvo 創廠 94 年來最好的車款,包含雲端更新技術、領先車壇的安全標準和先進的自動駕駛。」

Concept Recharge 外型高雅、前衛,車身線條能達到低風阻表現,提升續航力。

現場並帶來 Concept Recharge 概念休旅,捨棄複雜的內燃機引擎,搭載趨勢的純電動力,設計師能夠優化汽車設計,提供更好的車室空間。且透過全新平台加持,拉長車輛軸距,進而創造更大車室。

內裝科技感十足,且搭載先進的自動駕駛服務。

車室大量採用環保材質,提倡綠色環保理念,簡約的豪華設計,並搭載許多先進的科技技術,而首度公開的新世代座艙,如 15 吋螢幕、方向盤、儀錶設計等,未來陸續應用在實際量產車上。

與 NVIDIA 共同開發核心系統、Google 開發車載影音娛樂系統等,此系統內置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和 Google Play 等,強化車輛與手機更多互動。

透過相關企業合作,Volvo 將在電池技術上有大突破,提高續航力與充電效率。

重要的電池技術與 Northvolt 合作,品牌預計將電池的能量密度提高 50% 獲取更大的續航力,並期望能在 2025~2030 年間打破 1000 Wh/l 的能量密度里程碑,來實現 1000 公里的真實行駛距離。

這項鋰離子電池技術將陸續應用在新一代的 SUV 車款上,除了電池組置放於車身底板可兼顧車身剛性,對電池效率也有一定幫助。而受惠於電池技術、軟體配置與快充技術的進步,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可減少近一半的充電時間。

Volvo 透過技術合作,要來打造最舒服且符合趨勢的新世代電動車。

在安全系統上更強大,Volvo 利用 Luminar 開發的高辨識率 LiDAR 光學雷達、 NVIDIA 單晶片系統等尖端的軟硬體技術,在車主同意的前提下,蒐集相關行車數據並建構即時資訊資料庫,進行現有系統功能的即時更新與優化,讓車輛更加安全,而搭載此一全新安全技術將會是下一代純電動 SUV 車款。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