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補齊關鍵火力、變得更聰明,新年式 Ford Kuga ST-Line X 試駕報告!

2021/07/08 08:5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成為台灣主流中型休旅鐵三角的 Ford Kuga,透過新年式戰力更新,新增消費者敲碗的已久的 360 度環景攝影,並強化 Co-Pilot 360 系統,讓新 Kuga 帶來更人性化的智慧輔助科技,且頗受好評的 ST-Line 運動化車型,趁著此次更新換上高性能新胎與前鋁合金下控制臂,使得操控功力更上層樓!

Ford Kuga ST-Line X 相片集

趁著新年式更新,持續聆聽台灣消費者心聲,此次 Kuga 升級重點放在 360 度環景與 Co-Pilot 360 安全科技強化。

第三代 Ford Kuga 於去年發表後,穩定表現成為品牌的銷售命脈,處在競爭激烈的中型休旅市場,為了隨時保持產品新鮮度與戰力,福特六和近期為 Kuga 推出 21.75 新年式車型,繼續與勁敵 Honda CR-V、Toyota RAV4 分食熱門休旅市場。

Pirelli Scorpion Verde 配胎在國外 Kuga 反應不慎理想,此次台灣原廠索性將過去媒體試駕過 Kuga 的馬牌 PC6 輪胎,在新年式 ST-Line X 車型上變成標配。

外觀上新年式 Kuga 造型維持不變,不過在 ST-Line X 在細節增添一些巧思,ST-Line X 換上顯眼的紅色剎車卡鉗,雖然對實質剎車能力並無助益,但透過視覺對比強烈的鮮紅色,讓新年式 Kuga ST-Line X 心靈馬力得到提升,省去後續瑣碎的自行改裝。

在配胎上有些不同,過去 ST-Line 標配的 Pirelli Scorpion Verde 均衡舒適輪胎,在新年式更換成 19 吋德國馬牌 PremiumContact 6 配置,PremiumContact 6 以抓地性能為訴求,更符合 ST-Line X 強調的運動跑格感,結合新更換的前鋁合金下控制臂,得以讓 ST-Line X 一展操控好身手。

360度環景乃是歐洲原廠開發,系統流暢、操作介面簡單易懂。

車室鋪陳維持不變,重點放在導入的 360 度環景與 Co-Pilot 360 安全科技強化,這套 360 度環景乃是歐洲原廠開發,與大多同級競品委外台灣廠商配合開發不同,SYNC3 螢幕與 360 度環景整合默契相當優秀,操作介面、流暢度都有不錯表現。

前方鏡頭能隨時做清潔動作,在同級中算是罕見的貼心配置。

360 度環景系統有 7 種角度可切換,前方鏡頭能結合雨刷噴水作清洗動作,確保達到鏡頭無死角疑慮,對新手駕駛是一大福音,另外攝像鏡頭涵蓋範圍廣泛,在停車或是出入機械停車塔時,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Co-Pilot 360 系統升級進化,更能為車主減低長途駕駛的疲勞感,透過速限輔助等提醒功能,減少因超速吃上罰單的機率。

另在重點則是 Co-Pilot 360 再進化,靠著領先同級且完整的 Level 2 輔助駕駛科技,是 Focus、Kuga 在台熱銷主因之一,在既有 Co-Pilot 360 系統中,於新年式 Kuga 新增 ISA 智慧速限輔助、RED 道路邊緣偵測、iACC 智慧定速調節三大功能,此次新年式 Kuga 變得更聰明了!

有了 RED 道路邊緣偵測輔助,車道維持轉向輔助在特殊情況下,不需道路標線即能作動,當車速於 65km/h 以上偵測到前方特殊無標線道路邊緣環境,車輛持續偏移且未開啟方向燈時,系統將作動輔助拉回力道或震動方向盤給予提示,同步於儀錶板或 HUD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警示駕駛,降低意外碰撞造成的損傷。

PremiumContact 6 抓地性優秀,配合 C2 底盤操控優勢,能讓駕駛放心往車輛極限探究。

動力繼續提升 1.5 三缸渦輪與 2.0 四缸渦輪,試駕的 ST-Line X 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此次標配的 PremiumContact 6 輪胎與前鋁合金下控制臂,其中 PremiumContact 6 輪胎在抓地力與降躁都有不俗表現,讓駕駛更能享受在操控樂趣情境中。

雖然此次 Kuga 在操控獲得提升,但保守的變速箱,在激烈操駕時,反應不夠及時,是比較可惜之處。

2.0 升四缸渦輪榨出同級最強 250hp 馬力,讓 ST-Line X 帶來充沛的動力反應,比較可惜的是,8 速變速箱調校稍嫌保守,加上座椅未能將駕駛穩穩包覆,在激烈操駕之時,總少了一味。

綜括來看,此次新年式 Kuga 更新仍是相當有誠意,不僅讓 Co-Pilot 360 成為全車系標配,在銷售比例近 5 成的高規 ST-Line 都有做配備更新動作,新年式 Kuga 不僅科技配備更完整,也為車主帶來更好的駕馭樂趣。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