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束在台 15 年銷售!Toyota Prius 等待大改款回歸

2021/07/10 13: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Creative Trend

Toyota Prius 是台灣市售第一款油電車,銷售週期長達 15 年之久,但由於產品新鮮度以及市場考量因素,台灣和泰忍痛暫時將四代 Prius 下架停售,而日本目前已有第五代大改款消息,埋下 Prius 以新一代回歸台灣市場契機。

台灣和泰官網正式下架 Prius,加上之前的 Prius C,已有兩款油電車暫時退出台灣市場。

隨著台灣 Prius C、Prius 分別下架停售,Prius PHV、Prius α 負責扛起家族銷售重任,說起 Prius 可是有不少其經典市場價值,除了是品牌當家油電車代表,亦是台灣史上市售第一款油電車,販售週期達 15 年之久。

事實上,Prius C、Prius 暫時離開台灣,主因除了產品新鮮度不足外,多半與 Altis 油電脫不了關係,由於新一代 Altis Hybrid 搭載與 Prius 相似的油電技術,加上更划算的售價定位與車室空間,瓜分不少油電客群,讓 Prius 銷售不甚理想,6 月份僅售出 77 輛。

Prius 車系已成為品牌油電代表詞,傳第五代 Prius 正在開發中。〈此為第五代預想圖。〉

第四代 Prius 自 2015 年推出以來,歷經小改款、多次新年式、特仕版等更新,但始終未有大幅度改款消息,不過日本新一代 Prius C 即將在 7 月 17 日發表,當家主力的 Prius 油電車似乎也在蠢蠢欲動,準備推出第五代大改款,這兩位油電車未來可能都會以大改款回歸台灣市場。

始終給人相當前衛的造型,是歷代 Prius 給人印象深刻的特色,第五代 Prius 外型據傳將朝向更跑格化設計,透過優化的 TNGA 底盤模組,車身尺碼預估放大一些,帶來更討喜的乘坐空間。

在動上資訊上尚未有明確消息,不過新一代 Prius C 將擁有新的電池技術,搭載全新開發的雙極鎳氫電池,成本資源比舊世代鋰電池降低一半,並能支援更好的效率回充釋放,據傳將讓新一代 Prius C 擁有亮眼的 35.8km/L 平均油耗,這些電池優化技術,相信同樣會應用在第五代 Prius 身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