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集團發表最新戰略,公布全新 SSP 模組化平台!

2021/07/14 09:5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之一,Volkswagen 集團於 13 日晚間發表 2030 新中期戰略計畫,其中訂出 2030 年全球銷售 50% 來自電動車的目標,同時還公布全新的 SSP 可擴展系統平台,屆時旗下電動車都將採用此平台打造。

福斯集團宣布將整合旗下所有平台,最終推出全新的 SSP 可擴展系統平台。

根據 Volkswagen 集團的說法,將整合旗下所有平台,把目前燃油車的三大平台(MQB、MLB、MSB)陸續轉換到電動車的雙平台(MEB、PPE)上,最後再將 MEB、PPE 結合成 SSP 可擴展系統平台,預計從 2026 年開始使用此平台生產新車。

針對汽車市場,Volkswagen 集團預計在未來 10 年,燃油引擎市場將會下降 20% 之多,並且隨著電動車技術飛速發展,逐漸超越燃油引擎成為領先技術,預估 2030 年,電動車以及相關軟體服務的獲利就能和燃油車款打平。

福斯將逐漸把重心轉往電動車,同時積極開發電池技術。

另外目前電動車面臨最大難題就是電池技術,對此 Volkswagen 集團已經著手提高電池能力並降低複雜性,並配合 SSP 可擴展系統平台推出導入統一電池規格,預計 2030 年複雜性會降低 50%,屆時將大幅提升電池產能。

至於充電設施方面,Volkswagen 集團計畫打造從充電軟體到能源管理服務等一站式解決方案,在全球各大市場大量建造充電站,並且提供 150 kW 與 350 kW 快速充電站,以此提升電動汽車普及率。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