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早有先例,BMW 公開「大鼻孔」始祖原型概念車!

2021/07/17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從 X7、4 Series、M3、M4 開始,品牌那極具視覺衝擊雙腎型水箱護罩,使現代車迷留下深刻印象,但其實這項誇張設計,早就在上個世紀開始醞釀,近來 BMW 大方分享這位始祖存在,原來「大鼻孔」先驅另有其人。

來到新一代 BMW M3、M4,水箱護罩變得更浮誇,引起不少車壇、時尚界討論。

於 2019 年發表的 BMW X7,採用大型雙腎型水箱護罩,相當有特色,後續在 4 Series、M3、M4 繼續將此精神發揚光大,帶來更誇張的水箱護罩設計,在全球車壇引起不少關注,甚至變成車迷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但其實原廠早就在上個世紀就開始醞釀這項很搶戲設計,近來在官方 Youtube 帶車迷認識這位開山始祖。

品牌帶來 ZBF-7er 概念車,擁有誇張的水箱護罩,原來它才是「大鼻孔」始祖。

事實上,原廠早在 20 世紀 90 年代初期,就曾開發 ZBF-7er 概念車,是為了當時 3、5、7 Series 而準備,參與設計是當時盛名的 Joji Nagashima 設計師,早期經典的 E36、E90、E39 均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

這位始祖若是在當年量產現身,一定會掀起更大討論風潮,甚至在設計還存有保守觀的年代,可能還會被視為異類。 ZBF-7er 採用方正外型設計,配上超大雙腎型水箱護罩,並擁有現代新車採用不少的流行設計,例如隱藏式車門把手、後照鏡攝像鏡頭等,堪稱走在前端時尚潮流的概念原型車。

回到現代,這輛原型車藏有不少品牌現有新車設計影子。

原廠並未說明當時未量產原因,但 ZBF-7er 原型概念車為後續新車留下不少開發靈感,包含車室介面、後座扶手大量的數位按鍵等設計,這些元素都能在現在新車看到。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