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誰殺了 Audi A1?僅賣了 11 年即將告別車壇!

2021/07/20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Audi

A1 曾是寄予厚望的品牌入門掀背車,第一代於 2010 年問世,受到環境市場變革,品牌最近宣布未來 Audi A1 不再更新,將主力放在 Q2 休旅以及純電轉型計畫,僅銷售 11 年的 A1 車系,將在第二代劃下句點。

受到休旅車打壓,以及未來的純電轉型計畫等因素,A1 並沒有下一代開發計畫。

海外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在聯訪時表示,Audi 準備棄守燃油引擎,專攻電動市場,接下來會有多款全新電動車陸續問世,但 Audi A1 卻沒有在純電轉型名單中,間接宣判 A1 未來即將面臨停產命運。

第一代 A1 於 2010 年歐洲問世,2018 年第二代登場,台灣則在去年導入,僅 11 年的銷售週期,即將在第二代結束,官方另表示,主要是受到消費者較青睞跨界、休旅市場,讓傳統轎車市場受到嚴重衝擊,讓 A1 入門小車更加難以生存。

歐洲即將進行更嚴苛的 7 期排放標準,讓各品牌棄守燃油引擎,轉往電動車開發,礙於成本考量,A1 並沒有轉型純電車計畫,無人可繼承衣缽,以目前 Audi 規劃來看,近來還有多款電動車要問世,並在 2035 年轉型成純電品牌。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