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電車零件成失竊搶手貨!偷兒最愛的車款是「它」

2021/07/20 11: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保險協會近來公布汽車竊盜事故調查,失竊率最高的是 Toyota Land Cruiser,而當中卻出現一款平民車款 Prius 與豪華 Lexus LX 並列,主要原因是身為油電車的 Prius,當中觸媒轉換器內含高價值金屬,變成竊盜賊覬覦主要目標。

油電車的觸媒轉換器內含高單價金屬成份,讓 Toyota Prius 成為日本竊賊覬覦熱門目標。

2020 年 Toyota Prius 於日本被偷竊 517 輛,與 Lexus LX 並列日本失竊排行第二名,身為國民油電的車 Prius,有兩大主因成為竊賊覬覦目標,油電車搭載的觸媒轉換器與傳統燃油車有些不同,除了擁有乾淨優點外,內部的銠、鈀金屬成份比黃金價值還高,因而成為下手目標。

短短不用 1 分鐘時間,就能將觸媒轉換器得手,不僅在日本,甚至在英國、美國,近年來油電車失竊比率增加約 4 倍之多,大多都是衝著觸媒轉換器而來。

另外由於 Toyota Prius 行駛太過於安靜,間接成為竊賊考量代步移動工具,亦也是讓 Prius 成為鎖定原因之一。

Land Cruiser 在中東國家是熱銷車款,各地失竊的 Land Cruiser 大多轉往該地分贓銷售。

Toyota Land Cruiser 200 是日本竊賊最愛,擁有陸地巡洋艦美名的 Land Cruiser 大型 SUV,最受中東市場青睞,當地二手車、零件有大量需求,失竊的 Land Cruiser 大多經過拆解,將零件轉而中東國家,成為竊賊利潤來源,日本原廠甚至加裝指紋辨識功能的引擎啟動鈕,就是想用來降低排行榜榜首 Land Cruiser 失竊率。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